兩岸標準論壇公佈《集成式雙端LED燈安全要求》與簽署智慧製造與5G合作備忘錄

日前在中國哈爾濱開幕的「第十三屆海峽兩岸資訊產業和技術標準論壇」,會中兩岸簽訂了數個合作備忘錄,其中,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中國電子工業標準化技術協會和台灣的華聚產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公佈了《集成式雙端LED燈安全要求》、《整機櫃伺服器整體技術要求》等7項共通標準和雲計算產業案例彙編2.0版。

另外,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中國電子工業標準化技術協會和台灣的華聚產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簽署了《海峽兩岸推動智慧製造共通標準制定合作備忘錄》。

中國通信標準化協會、電信發展產業聯盟(TDIA)和華聚產業共同標準推動基金會、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簽署了《海峽兩岸推動5G合作備忘錄》。

LED燈管的安裝安全性引發重視

針對LED產業,《集成式雙端LED燈安全要求》,其實規範的就是LED燈管,替代傳統螢光燈管的部份,這個需要一個共通的安全標準。

由於 LED 燈管有單端通電和雙端通電兩種,前者在設計上相對比較安全,後者會有引起觸電危險的可能,因此在歐美市場比較不接受雙段都設置驅動電源,有一定的限制。但是,像義大利這樣的市場,是可接受雙端通電的。

目前兩岸業界對於雙端LED燈管的安全規範還不夠完善,但國際上已經有對應的相關安全標準,如 2014 年 IEC 針對替換型雙端 LED 燈管的安全標準,已經考慮到消費者自己更換 LED 燈管時候的安全性。

目前中國市場一年的 LED 燈管數量,以 2015 年為例大約是5億根,未來這個替換市場的規模還會再繼續擴大,而兩岸有針對雙端 LED 燈做了共通的安全要求規範,整體來說是好事一件。

T8、T5燈管有推出單端通電 LED 燈管的廠商,也有設計對應的防呆支架,避免重新佈線的問題,目前仍以國際一線大廠的產品為主。未來這方面燈管規格的普及,還有待市場消費者的考驗與廠商成本的控制。 

( Ivan / LEDinside )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