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準Q3營收看逐月墊高,毛利率可望續增

隨著商用、電競筆電、伺服器等訂單增溫,法人看好,建準(2421)8、9月營收都將逐月墊高,以此估算,建準Q3營收將有望挑戰創高,而毛利率也有持續上揚的空間,法人指出,建準目前也接獲全景相機、微投影機模組等散熱新單,預期建準Q4營運仍可站在高檔。

建準為台灣散熱風扇設計、製造大廠,技術核心在於小型化風扇,目前NB、DT約佔營收3成多、Server約佔營收1成,工業設備、家電與通路銷售也都佔約1成,其餘還有網通、車用、LED等應用。

建準Q2因電腦棒訂單不如預期,營收增長幅度較平,不過在公司持續降低毛利較差的風扇產品,工業用、智慧家電與車用等毛利率較高的訂單比重增長下,建準Q2毛利率則來到22.86%,創下2012年來最佳毛利率表現。

觀看建準Q3營運,原先法人預期,Q3起電腦棒、電子口罩就會開始放量,不過因電腦棒今年銷售較不如預期,加上電子口罩預計要到Q3底、Q4出才會出貨,建準7月營收仍與6月相當,但是因公司已拿下兩家國際大廠超薄筆電與電競筆電獨家風扇訂單,再加上伺服器出貨開始增溫,法人認為,建準8月營收可望比7月墊高,9月還有機會更好,以此估算,建準Q3合併營收則有望改寫歷史新高。

在獲利表現方面,建準Q3在營收規模與產品組合持續改善下,法人則看好,Q3毛利率可望更上一層樓,Q3獲利也有進一步提升的空間。

另外,建準Q4在伺服器、車用等產品仍可持續增溫,而公司也接獲全景相機、可攜式裝置投影模組散熱等新訂單,法人認為,建準Q4在許多新應用加持下,Q4營運動能也不差。

觀看明年動能,法人認為,建準明年整體NB接單將保持平穩,而伺服器在英特爾新處理器平台上市,以及新客戶挹注下,明年出貨也可以期待,至於像是VR,建準今年已經有出一家客戶,預期明年還會接到更多家與不同應用的VR訂單。

而值得留意的是,建準今年車用營收比重也已突破4%,較去年的3%進一步提升,法人指出,建準目前車用風扇主要用在儀表板、座椅等內裝,未來隨著LED頭燈趨勢興起,有機會導入頭燈,至於電動車則有接到充電樁與電池模組散熱訂單,這部分明年也還會成長。

建準上半年合併營收為47.82億元,較去年同期的47.04億元小增;不過在毛利率改善下,上半年EPS達到0.76,較去年同期的0.4元大增;法人認為,建準Q3營收有機會上看28億元,獲利也可望再上,建準今年EPS有機會看2.3元。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鄭盈芷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