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iPhone7 LED閃光燈數量倍增,2017年LED閃光燈市場產值至8.11億美元

 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2016~2021 LED產業需求與供給資料庫」顯示,由於蘋果iPhone 7 / 7 Plus產品搭載四合一的LED閃光燈,將有機會帶動其他智慧型手機品牌廠商跟進此規格。而新款iPhone的LED閃光燈數量倍增,將對LED市場再添新的成長動能。LEDinside預估LED閃光燈市場產值於2016年將達7.44億美元,年成長9%,2017年閃光燈LED市場產值將會攀升至8.11億美元。
 
自從蘋果在2013年導入雙色溫LED閃光燈之後,高階手機搭載兩顆不同色溫的LED已經成為市場共識。蘋果的iPhone 7系列再次推出搭載四顆LED的閃光燈模組,使得Flash LED的使用數量再倍增。由於四合一的LED閃光燈能夠提供更高的亮度來補光,再加上演色性提升,使得低光環境下拍攝效果更為出色。預計將會帶動其他智慧型手機品牌廠商的跟進。
 
但由於LED閃光燈市場的進入門檻不低。特別是在光學設計上要求中心照度強、光形四邊均勻、演色性高。此外,智慧型手機所要求的厚度越來越輕薄,LED在受限的體積下,要達到足夠的光強照度也是一大門檻。

LEDinside指出,能夠進入LED閃光燈供應鏈的LED廠商相對有限。特別是蘋果以往的LED閃光燈供應商,過去都以美系廠商Lumileds為主,今年為了因應新的規格,也導入了日系的LED供應商。但隨著台灣的LED晶片廠商,如晶電,新世紀,紛紛推出CSP LED晶片之後,台灣的LED封裝廠商如億光、光寶也能夠在智慧型手機的供應鏈當中與國際LED大廠一爭高下。特別是在中國的手機品牌廠商當中,台灣的LED廠商反而擁有較高的市占率。一旦其他智慧型手機品牌廠商大量跟進,也將會帶動LED閃光燈市場的需求,以及 LED模組的單價提升。

 

LEDinside 金級會員報告

LED供應鏈資料庫 - 背光/一般照明/車用照明/顯示屏/紫外線/紅外線應用分析 
LED供應鏈資料庫 - 主要封裝廠商於各應用之排名

 LED 產業需求與供給資料庫 需求市場分析:
2015-2020 市場需求於背光、照明、車用、顯示屏、紫外線、紅外線、SSL Like應用
Excel 1Q (February) / 3Q (August)
供給市場分析:
1. 晶片市場產值 (對外銷售市場產值,總銷售市場產值)
2. 全球新增MOCVD安裝數量 / 全球累計MOCVD安裝數量 / 全球新增與累計MOCVD安裝數量-依K465i 計算
3. 晶圓片市場需求(依尺寸別 / 依區域別)
LED 晶片市場分析:
Top 10 晶片廠商 MOCVD安裝數量、晶圓片產能、營收表現
LED 封裝市場分析:
LED廠商總營收與LED營收
前10大LED廠商營收於背光、照明、COB、車用、顯示屏
 LED 產業價格調查 價格調查 - 藍寶石/晶片/封裝/燈泡 Excel 1Q (February) / 2Q (May) / 3Q (August) / 4Q (November)
 LED 供需市場趨勢 需求市場 PDF 2Q (May) / 4Q (November)
背光
照明
車用
顯示屏
紅外線 LED (2Q) / 紫外線 LED (4Q)
供給市場
MOCVD 市場
晶片廠商產能利用
供需市場分析
 
如果您想要瞭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產業報告的細節,以及會員報告的說明,歡迎聯繫:
 
Joanne Wu (Taipei)
joannewu@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912
 
Perry Wang (ShenZhen)
perrywang@trendforce.com
+86-755-8283-8931
 
Wendy Lin (Taipei)
wendylin@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821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