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宣布成為道瓊世界及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

半導體封測龍頭日月光 8 日宣布榮獲 「道瓊永續指數  (The 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 DJSI ) 」 的「世界指數 ( DJSI World ) 」與 「新興市場指數  (DJSI Emerging Markets ) 」 之成份股,並獲得產業領導者 (Industry Leader) 殊榮。由於近來企業公民的社會責任也常被列入企業評比的標準,道瓊永續指數追蹤全球大型企業在經濟、環境與社會面向上的績效表現,也為投資人將企業永續列 為投資考量的重要依據。

日月光集團創辦人董事長張虔生表示,日月光於 1984 年從高雄起家,深耕在地超過 30 年,全球化的布局,更強化對這塊土地的疼惜。在善盡社會責任、追求永續的過程中,與仰賴並汲取資源的土地共存共榮,是日月光集團始終不變的追求。我們在全 球競爭激烈的半導體產業中獲得此殊榮,過去多年在企業社會責任上的努力與成就受到肯定。

日月光於 2014 年發行美金 3 億元的綠色債券,體現因應氣候變遷與低碳成長的承諾,資金用途皆使用在高環保標準的專案,包括綠建築、節能、水資源管理、空污防治及綠色產品開發等。

除此之外,於 2014 年日月光成立 30 周年之際,許諾捐獻每年至少新台幣 1 億元、至少 30 年、總金額至少新台幣 30 億的環保基金,推動台灣環保相關工作。具體執行主軸包括:推動環境教育、提升環境品質、降低環境衝擊以及推廣環保藝文。

「日 月光 30 環保基金專案」 使用規劃目前已達新台幣 3 億元,成果包括協助日月光高雄及南投廠區鄰近及偏遠地區中小學轉換 LED 燈具,至 2016 年 8 月底已完成 25 所學校,裝設超過 27,000 支燈管;在台灣中南部及東部地區植林、復育近 84 公頃土地,新植樹苗及撫育養護樹木超過 9 萬株,撒播種子超過 140 萬顆,成林後每年可望吸收 1,100 公噸二氧化碳等。

「道 瓊永續世界指數」每年挑選全球市值排名前 2,500 家大型企業參加評選,2016 年共有 316 家企業入選。而 2016 年在半導體及半導體設備產業組 (Semiconductors and Semiconductor Equipment Industry) ,全球共 43 家大型企業競逐,最後僅 4 家企業入選該類組世界指數成份股,而台灣入選企業包含台積電與聯電。道瓊永續指數評比的項目包含公司治理、風險管理、供應鏈管理、環境管理、人力資源發展 等。

資料來源: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