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7/7+遭《消費者報導》潑冷水:拍照效果等同前代

蘋果在推出「iPhone 7」、「iPhone 7 Plus」時,號稱相機規格有顯著提升,不但拉近鏡頭效能較佳、能捕捉到更多色彩,還擁有雙鏡頭。其中iPhone 7 Plus更是特別受到矚目,不少人認為其廣角、遠攝鏡頭已能拍出高階相機的專業質感。

不過,美國權威雜誌《消費者報導(Consumer Reports)》卻大潑冷水,指稱iPhone 7相機的照相效果並沒有蘋果吹噓的那麼棒。

MarketWatch、ZDNet 19日報導,Consumer Reports初步評估發現,若以iPhone 7、7 Plus的1X靜態相機來拍照,相片品質的確「令人欽佩」(admirable),但表現其實跟iPhone 6s、6s Plus相去不遠,跟蘋果的說詞並不相符。

值得注意的是,Consumer Reports並未評估拍攝影片的效能,而iPhone 7 Plus的人像拍攝模式也因為要在今(2016)年稍晚才能啟用而無法測試。

上週股價大漲11.43%的蘋果也在19日拉回,終場下挫1.17%、收113.58美元。

Consumer Reports初步測試的幾個重點還包括:在低光源環境中(例如燈光昏暗的餐廳內),iPhone 7/7 Plus的照相品質似乎跟iPhone 6s差不多;在幾次有限的測試裡,7 Plus自拍鏡頭照出的相片比iPhone 7清晰,但蘋果並未特別提到兩者差距,值得深入調查;7 Plus的2X靜態相機拍出的相片,比6s和7/7 Plus的1X鏡頭還要清晰。

針對採用Lightning接頭的新版EarPods無線耳機,Consumer Reports認為音質跟6s系列附贈的耳機差不多,而可讓用戶使用舊款有線耳機的轉接頭,則完全不會降低音效。

在此之前,不少人對iPhone 7 Plus的照相能力大加讚揚。MarketWatch 9月8日報導,Moor Insights & Strategy首席分析師Patrick Moorhead指出,iPhone 7 Plus的相機「正中紅心」,因為一顆廣角鏡頭、一顆遠攝鏡頭的規格,可讓拍攝者拉近影像、卻不會使相片糊掉,還能運用高階的景深功能拍攝人像。

科技研究分析機構GigaOm創辦人Om Malik 9月8日更在《紐約客》撰文指出,iPhone 7 Plus內建了2顆鏡頭,還具備許多高階功能,例如延長曝光時間、改善光圈、支援數位底片DNG格式等,運用電路、軟體和演算法拍攝出的相片,質感已完全不輸專業的高階相機。

不僅如此,蘋果為了配合iPhone 7 Plus的照相功能,還新設計了一款強大的影像處理器。根據蘋果資深行銷副總裁Phil Schiller的說法,這款影像處理器能在25毫秒內處理1,000億次運算,等於是一台專門處理相片的超級電腦,速度比iPhone 6的影像處理器快上60%。

Malik直指,雖然蘋果並不是第一家推出雙鏡頭智慧機的廠商,LG、華為早就在高階手機中發布了這項功能,但iPhone 7 Plus卻是第一款將雙鏡頭系統跟強大運算能力完整結合的智慧型手機。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