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77億台幣 中國廠商華燦光電擬收購MEMS資產

華燦光電昨(14)日晚間公告,公司擬發行2.37億股股份,作價16.5億元收購NSL、和諧芯光所持有的和諧光電100%股權;同時,公司將向和諧芯光、公司董事長周福云非公開發行2877.7萬股,募集配套資金不超過2億元。發行股份購買資產及配套募資的發行股份價格均為6.95元/股。通過本次交易,公司將涉足傳感器領域,加強在消費電子、汽車電子等領域的佈局。

根據公告,和諧光電本身無實際經營業務,主要資產為通過其香港子公司所持目標公司MEMSIC的100%股權。以2016年6月30日為評估基準日,標的資產和諧光電的預評估值為16.6億元。經交易各方協商,本次交易的金額為16.5億元。

公開資料顯示,MEMSIC主要從事微電子機械系統(MEMS)產品的研發、製造與銷售,其主要產品為加速度計和磁傳感器,產品廣泛應用於智能手機等多個領域。2007年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是全球第一家微電子機械技術(MEMS)上市公司。其後,經過綜合考慮,MEMSIC進行了重組,原本的傳感器業務板塊和系統集成業務板塊被拆分,重組完成後的MEMSIC僅保留傳感器業務。歷史經營數據顯示,部分業務被剝離後的MEMSIC在2015年、2016年上半年的收入分別為3.19億元和1.81億元,淨利潤分別為4489.62萬元和2720.41萬元。

據悉,交易對方和諧芯光、NSL承諾,標的公司2017年、2018年、2019年的淨利潤分別不低於1378萬美元(約合人民幣9137.79萬元)、1662.10萬美元(約1.1億元)和1986.40萬美元(約1.32億元)。「淨利潤」指稅後扣非前後歸屬於母公司淨利潤之孰低者。若實際淨利潤未達標,則交易對方將按照協議規定進行補償。

另外,本次交易的募集資金將全部用於標的公司的募投項目。其中,高精度單芯片陀螺儀項目預計總投資8596萬元,主要用於開發、材料費、設備購買及軟件購買等,該項目在計算期內平均年稅後利潤預計可以達到6627萬元,投資收益率可達77.09%;非製冷紅外成像傳感器項目總投資額1.15億元,預計平均年稅後利潤為7581萬元,投資收益率可以達到66.41%。

華燦光電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後,公司將得以進入MEMS傳感器領域。該領域作為半導體產業鏈中的一個細分行業,在航空、航天、汽車等多個產業中具有應用前景,公司將借此佈局消費電子市場、工業應用領域等,進一步拓展集成電路產業相關業務,實現多元化外延式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