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香! 蘋果提前曝光新 MacBook Pro 的 OLED 觸控條與 Touch ID 外觀

日前蘋果推送 macOS Sierra 10.12.1 更新時,不知何故在 Finder 資源庫的檔案夾裡放了幾張新款 Mac 圖片,並疑似洩露了新款 MacBook Pro 的外型。

預計在台灣時間10月28日發表的全新MacBook Pro,竟然在Mac軟體更新中曝光了,圖中可見鍵盤上端的功能鍵被一條OLED觸控條取代。(所有圖片來源:蘋果)

目前市場對預計在台灣時間 10/28 發表的第四代 MacBook Pro 最普遍的預測,是蘋果會移除鍵盤上端的功能鍵,改成 OLED 觸控條並新增 Touch ID。而蘋果自己在 Mac 軟體更新中放出來的圖片則完全證實了這些事:這個可能被稱為「Magic Toolbar」的 OLED 觸控條將會依不同的 App 動態,出現不同的 Icon 與提示。而蘋果給出的例子,則是在 Safari 刷 Apple Pay 的情境。

圖片也透露了其他設計細節,像是 Touch ID 會作成一片類似方格的區域,位處現在的開機鍵。機身的 footprint 看似是 13 吋 MacBook Pro,但兩側則多了一對揚聲器。至於扁狀的鍵盤外型,似乎也應證了 MacBook Pro 將會使用 12 吋 MacBook 的蝶式鍵盤。鍵盤左上角必備的「ESC」鍵也被移除,變成在 OLED 條放上稱作「Cancel」的 Icon。右下角的方向鍵也有些微改動。

鍵盤左上角必備的「ESC」鍵也被移除,變成在 OLED 條放上稱作「Cancel」的 Icon。右下角的方向鍵也有些微改動。

值得注意的是,新的「Magic Toolbar」與 Touch ID 除了蘋果原廠 App 會怎麼運用,如何與第三方開發者合作、或是與 iOS 生態系互動,也是值得觀察的事。有消息指出,「Magic Toolbar」將會是個奠基於 ARM 的獨立系統。

 

除了 13、15 吋的兩款新 MacBook Pro,蘋果預計也會推出一款新的 13 吋 Mac,可能是 MacBook Air 的改版,或者是 12 吋 MacBook 的另一個型號。

 

註:這些圖片的路徑為「XXX 的 MacBook」→ Macintosh(開機碟名稱)→ 系統 → 資源庫 → PrivateFrameworks → PassKitUI.framework → Versions → A → Resources。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