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延續優異表現 Q3淨利達新台幣89億元

·         核心業務銷量較同期增長9.1%

·         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增長21.9%,達5.74億歐元

·         淨利較去年同期增長61.9%,達2.59億歐元

·         自由運用現金流翻倍

·         2016年全年預期再度微調

材料製造商科思創在第三季延續了上半年的強勢表現,自由運用現金流和利潤都實現了強勁增長。在銷量和利潤增長的推動下,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與同期比顯著上升21.9%,達到5.74億歐元。集團核心業務總銷量(以千噸計)也在去年同期的基礎上取得了9.1%的增長。

科思創第三季淨利潤延續上半年的良好氣勢,達到2.59億歐元,同期增長61.9%。(圖片來源:科思創)

「企業在第三季延續了上半年的良好氣勢,對我們產品的強勁需求帶動了利潤增長。」執行長唐佩德(Patrick Thomas)說道。「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和自由運用現金流維持在相當強勁的水準,因此我們再一次微調2016年全年增長預期。」

公司預期核心業務銷量將保持中至高幅度個位數百分比增長,自由運用現金流預期調整為高於去年水準(之前預期為與去年持平),投資回報率(ROCE)預期將顯著高於去年水準(之前預期為高於去年水準)。

銷售額平穩,自由運用現金流翻倍                                                                                     

公司第三季銷售額達到30億歐元,與去年同期持平。繼上兩個季的下滑之後,銷售額在總銷量上升6.3%的推動下開始走高。尤其是聚氨酯和聚碳酸酯兩個部門實現了銷量增長,但由於價格隨著原料成本進一步下降,導致銷售額走低。同時,貨幣因素仍然給集團銷售帶來負面影響。

第三季淨利潤延續上半年的良好氣勢,達到2.59億歐元,同期增長61.9%。第三季自由運用現金流攀升至6.46億歐元,同期增長157.4%。自由運用現金流顯著增加主要因為營運活動貢獻的現金流增加,以及在廠房、設備和無形資產上的現金支出減少所致。                                                                                            

所有業務部門業績均增長——聚氨酯部門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特別亮眼

第三季度聚氨酯部門的核心業務銷量再度增長9.0%。所有產品部門都有所增長,其中二苯基甲烷二異氰酸酯(MDI)部門的貢獻最大。在銷量利潤齊升的推動下,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增長50.3%至2.63億歐元。

聚碳酸酯部門銷量也較去年同期顯著增長11.6%。亞太區的業績最為突出。歸功於銷量的支持,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上升13.5%至1.94億歐元。

塗料、黏合劑及特殊化學品業務部的核心業務銷量較去年同期上升3.5%。該業務部雖受到業務合約終止的影響,仍然呈現小幅增長。銷量上升彌補了價格下跌帶來的不利影響,同時原料價格下降有利於業績增長。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為1.36億歐元,與去年同期幾乎持平。

 

今年前9個月表現良好——銷量利潤均呈現增長

總體來說,公司在2016年的前9個月取得了良好的成績。核心業務銷量較去年同期增長8.4%,其主要係因聚碳酸酯與聚氨酯部門核心業務分別大幅成長9.6%和9.4%,為公司的整體業績打下良好的基礎。

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增長17.3%至16億歐元,銷售額則因產品售價整體調降8.1%,較去年同期下滑4.3%至89億歐元。產品平均售價較去年整體下滑,其中以聚氨酯部門降幅最大。同時匯率變化也對公司業績產生些微負面影響。

2016年的前9個月,科思創集團淨利達到6.71億歐元,較去年同期顯著增長57.1%。公司自由運用現金流同樣增長68.1%至9.6億歐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