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搶攻背光與自發光顯示應用,2023年產值估達10億美元

Micro LED卡在重重製程瓶頸尚待突破,短期內難有商品化產品出現,廠商轉攻以現有設備並改變部分製程參數條件就可以研發出的Mini LED等級產品。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指出,Mini LED未來可能的發展方向,涵蓋電視、手機、車用面板、顯示屏等,預估2023年整體Mini LED產值將達到10億美元,其中LED顯示屏及大尺寸電視等,將是Mini LED未來應用的主流。

LEDinside研究副理楊富寶指出,Mini LED的晶片大小介於100-200μm之間,目前的應用領域以自發光顯示器與背光為主。在自發光顯示器方面,Sony雖然早在2016年即發表了Micro LED的自發光顯示屏,但由於製造成本與技術門檻相當高,所以目前許多LED廠商開始研發晶粒尺寸較大的Mini LED,以求快速量產。相較傳統的LED顯示屏,Mini LED有機會做到更高的動態對比與廣色域效果。

至於消費性電子產品方面,用Mini LED晶片做自發光顯示器成本太高,加上解析度可能無法滿足現有產品的要求,因此廠商的目標是以Mini LED作為背光,替代傳統液晶面板的LED背光。Mini LED的背光方案可應用在電視、手機、車用面板等,LEDinside預估2018年將會有Mini LED背光應用相關樣品問世。

例如使用在電視上,由於Mini LED具備高亮度與高動態對比等優勢,將有機會導入中高階的電視產品。另外在手機應用上,Mini LED可以製造出類OLED的產品,具備高對比度、高亮度等優勢,並增加局部調光功能,相關面板廠商開發的目標是希望在性能與價格上皆可以與OLED競爭。

目前全球許多廠商已積極發展Mini LED的相關應用,晶片廠有晶電、隆達、三安、華燦等;封裝廠有億光、榮創、宏齊、首爾半導體等;IC設計廠有聚積、瑞鼎等;面板廠有友達、群創;顯示屏廠商則包括利亞德等。

然而目前Mini LED也同樣面臨研發挑戰。在成本方面,由於Mini LED使用的晶片數量變多,抓取及放置晶粒的焊接成本將大幅提高,加工時間也會拉得更長,而製程不良率的風險也隨之增加。另外,因為Mini LED需要一定高度的混光區,所以產品的厚度將備受限制,增加產品設計的困難度。

 

LEDinside

報告內容

特色

格式

頻率

2018  Micro LED 次世代顯示技術市場會員報告

回顧與展望:

Micro / Mini LED產業回顧與展望

回顧與展望: Micro / Mini LED產業回顧與展望
Micro / Mini LED
發展現況
Micro / Mini LED
技術進展與挑戰
Micro / Mini LED
應用進展與展望
Micro LED
轉移技術分析

PDF

/
(January, April, July, October)

應用

Micro LED應用市場趨勢-

微投影市場

Micro LED 微投影市場趨勢
(
市場規模,現有技術,應用要求、主要供應商、Micro LED 發展前景)

技術:

Micro LED產業技術分析

Micro LED驅動IC方案 / 背板技術

Micro LED 轉移技術分析

應用:

Micro / Mini LED應用市場趨勢- 電視

Micro / Mini LED電視市場趨勢
(
市場規模,現有技術,應用要求、主要供應商、Micro / Mini LED 發展前景)

   


客製化報告/顧問服務
LEDinside會視產業發展的狀態調整報告的內容、順序。

LEDinside 提供客制化報告與顧問服務,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

需要購買報告者,請聯繫

Taipei:

 

 

ShenZhen: 

Joanne Wu 
joannewu@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912

Grace Li
graceli@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916

Wendy Lin
wendylin@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821

Perry Wang
perrywang@trendforce.com
+86-755-8283-8931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