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泰國LED照明市場新商機 電力局力推EcoLightTech Asia 2015

隨著LED照明產品技術的提升以及價格的下降,2015年的LED照明滲透率快速攀升。然而儘管市場需求快速的提升,但是由於價格競爭激烈,加上部分成熟市場的LED照明需求成長趨緩。因此各家LED廠商紛紛將目光投向新興市場。其中東南亞地區因為東協成立,以及中國一帶一路的策略帶動大量的基礎投資建設,因此當地的LED照明市場需求備受市場關注。

東南亞LED照明市場規模成長力道強

根據LEDinside估計,2014年東南亞地區的LED照明市場規模達11億美元。隨人口快速成長、政府政策扶持,以及各大企業投入研發,2015年LED市場看好,預計將穩定持續發展。因此2015年的東南亞地區的LED照明市場規模將會達到15億美元,年增率高達36%。

東南亞國家當中,新興的泰國照明市場後勢看好。LEDinside評估,2015年泰國LED照明市場價值已達美元3.3億。泰國政府預估LED市場年複合成長率(CAGR)在接下來5年將達30%,將整個市場價值從9億提升至10億。

同時,來自兩岸、日本及韓國的海外企業,皆紛紛受泰國在亞洲的經濟、貿易以及交通樞紐地位優勢吸引,至泰國創業。外商自2011年開始即增加投注於泰國照明產業的資金,鎖定國內及東協地區。而本次透過EcoLight Tech Asia 2015的活動,我們拜訪了幾家泰國當地的LED照明廠商來了解當地的LED照明市場狀況。包括TP Halo,以及EVE Lighting。

泰國第一間LED封裝廠是台泰合資經營

TP Halo董事總經理Howard Huang表示:「由泰國當地的公司與台灣技術團隊合資,也是第一間當地LED封裝製造商,TP Halo也不斷注意任何可能機會。TP Halo自2006年開始於泰國投資超過500萬美元。從泰國當地發跡,目前該公司已經拓廠至其他東協地區市場,包含緬甸、柬埔寨、越南等。TP Halo主要生產LED封裝,供應國內及海外燈具需求。TP Halo的LED在當地的市場屬於中高檔定位,以LED的品質為優先考量,包括選擇採用高品質的EPISTAR 晶片及日本進口的LED光電封膠,且大部分產品使用黃金打線接合。LED晶片規格廣泛,包含2835、 3528、5050、1206、 0805 以及 0603 LED封裝。

除了LED Package之外,TP Halo也藉由對於上游技術的掌握,將產品線延伸至LED照明應用產品來滿足泰國當地照明市場的需求.包括LED路燈,LED燈管,甚至是因應當地市場需求所開發的驅蚊照明LED燈泡。由於從LED到成品都是泰國當地製造,因此拿下不少當地市場的標案以及代工訂單。隨著需求提升,公司希望能在2016年之前提升30%營收。」

EVE Lighting總兼董事長 Komkrit Mekiyanon表示:「EVE Lighting是泰國的LED產業龍頭之一,也計劃開始生產LED路燈、LED面板燈、LED管燈、LED A60和LED DOB產品。」

EVE Lighting成立於2008年,原本為傳統照明的經銷商,因為看好東協合作經濟體成立後,東南亞國家的LED照明需求將會快速增加,進而轉型為LED 照明製造商。特別是東協合作經濟體成立之後,將會因為關稅,產品安規認證等各種因素,使得當地生產的優勢將會被凸顯出來。

該公司營收較前年度成長50%,且目前正在積極為即將到來的東協合作經濟體及市場開放做準備。EVE Lighting聚焦B2B市場,致力達成市占率30%,而針對消費性市場,則希望達成50%市佔率。」

百家廠商參展,泰國未來展覽吸引力可期

此次泰國電力局主辦的2015 EcoLightTech Asia國際電力展將會展出全新DOB及LED 的OEM供應商,提高對東協各國及參展人士的能見度。上述為泰國主要展商的例子,但事實上泰國電力局此次廣邀超過100家業界知名展商參展,且將有來自世界各地超過5,000人共襄盛舉。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國際照明展將同時有4個主要貿易展覽活動並行舉辦,包括太陽能系統、LED照明應用、冷卻技術、能源管理。

這場貿易展覽將由專家免費提供諮詢,也可以到展覽主辦方設置的節能健診中心,即可接受現場諮詢,進行包括太陽能系統、LED照明應用、冷卻技術、能源管理等項目諮詢。照些諮詢項目,除了提供廠商免費資訊與建議,也能幫助廠商用更節能且環保的方式,來處理電力供應與節能環節上的問題。

 

(文:LEDinside分析師 儲于超;翻譯:LEDinside 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