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有信心得到股東支持 照明事業近期開放投標

*歐司朗2015年11月公布新策略之後,股價應聲重挫

 

*歐司朗執行長對外表示從策略宣布後密切與股東討論相關事宜

 

*一般照明市場每年預估有9.5%成長空間

 

根據路透社報導,歐司朗表示,對於其主要投資人對此次在LED照明新戰略的肯定抱持樂觀,相信能夠得到他們支持

在去年11月公布新的戰略之後,歐司朗的股價應聲下墜,而歐司朗預計注資1億歐元在馬來西亞建廠的計畫也收到諸多來自投資人的反彈。

歐司朗表示,這項投資將能夠提升公司在照明產品的市場能見度,其中涵括路燈以及住宅照明等產品,歐司朗也希望能夠藉由設置新廠,與中國廠商競爭。

儘管在車用等利基市場能夠領先其他廠商而獲利,但歐司朗認為車用市場的成長空間不夠大,並且相信公司應該更加深在成長幅度更大的市場能見度。歐司朗表示,截至2020年,一般照明的市場預計有每年9.5%成長,而相比之下,車用照明的4%年成長就少掉許多。

但是,歐司朗的部分股東抱持相反的看法,有些股東認為,在歐司朗將一般照明事業分拆出去之後,只需要專注於發展高利潤的利基市場即可。

持有歐司朗股份高達18%的西門子在2015年12月時公開表示對於歐司朗的新戰略事先毫不知情。儘管西門子對於歐司朗股價狂洩感到不滿,但也聲明沒有任何出售持股的計畫。對於此次歐司朗所提出的戰略闡述也表示不予置評。

歐司朗執行長Olaf Berlien指出公司已密切與現有和潛在投資人密切交流有關新策略的動態,且歐司朗認為股東將會支持這個動向。

同時,分拆持續虧損的一般照明事業工作也有所進展,預計將會有許多來自中國廠商的投標,而這項交易也上看5億歐元(合新台幣170億元)。

執行長Berlien也指出,預計在接下來幾天開放首次投標。

 

(編譯:LEDinside 編輯,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