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五一促銷季到來,4月份全球LED球泡燈均價大幅下滑

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4月全球取代4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降5.9%,來到9.7美元;取代6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降7.2%,至13.1美元。
LEDinside分析師余彬表示,由於五一假期來臨,中國地區眾多廠商採取低價促銷策略,價格明顯下滑,其他亞洲地區則有部分低價新品上市,拉低整體均價,歐美地區則延續下跌的趨勢。
中國LED封裝方面,4月份0.5W LED的5630和2835 LED元件價格繼續下跌,0.2W 2835 LED產品和1W 3030 LED產品價格波動不大。
 
市場需求逐步轉向中功率,價格下跌成必然
2015年上半年以前,0.2W LED產品市場需求量最大,價格拼殺激烈,至今已無較大的降價空間。而2015下半年以來,在LED封裝廠商的引導下,0.5W中功率LED市場需求逐步增大,進入的廠商越來越多,價格下降成為必然。4月份中功率5630 LED價格降幅達6.5%,包括樂金、Lumileds等在內的眾多國際品牌,產品價格均有一定幅度下調;中功率2835 LED已經成為照明市場的主要封裝規格,4月份價格下降1.2%。
 
五一促銷季,全球各地區LED球泡燈均價普遍下滑
取代40W部分,美國4月份價格下降幅度達6.3%,包括CREE、飛利浦在內的眾多知名品牌採取打包促銷策略,價格明顯下滑。如CREE 6W 465lm球泡燈,8支裝價格僅售28.4美元,降幅16.4%。
中國4月份價格下降4.4%,五一假期來臨使得很多廠商舉行促銷活動,如雷士7W球泡燈,售價3.55美元,降幅更高達10%,其他品牌產品包括佛山照明、飛利浦等,終端售價均有所下降。歐洲價格延續下滑走勢,亞洲其他地區也由於推出低價新品,總體均價呈現較大降幅。
 
取代60W部分,德國繼上月下跌價後,本月價格繼續呈5.2%的下滑。美國今年以來價格皆呈逐月下跌,4月份跌幅為2.8%,幅度有放緩趨勢。中國為迎接五一假期到來,包括國際廠商飛利浦、奇異及中國廠商美的、佛山照明等品牌,產品價格均有下調,整體均價呈現6.3%的降幅。英、美則延續下降的勢頭,日本繼前段時間連續上漲後,4月份價格有所下調,韓國、台灣則由於推出低價新品,價格呈現較大降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