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筷潔菌」 UV LED 為個人健康把關

全球化商旅活動頻繁,外食成為主要飲食趨勢,對於方便攜帶、環保自然、無化學殘留的殺菌產品,需求迫切。工業技術研究院24日宣布創新開發全球首款「筷潔菌」(Pocket Chopstick Sanitizer),用餐前只要90秒,就可以消滅99.99%的大腸桿菌等致病微生物。由於產品具開發創新性,「筷潔菌」得到今年COMPUTEX最佳產品獎(Best Choice Award),並將於下週的「台北國際電腦展」中正式展出。



在日常飲食中,用筷安全衛生問題常被忽視,每天使用的筷子若清洗不夠乾淨、保存環境不良、甚至過期未更換、或是材質不良等原因,容易成為細菌生長的溫床,如黴菌、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將隨筷子吃下肚,危害健康。

工研院開發出全球第一款適用一般筷子的深紫光LED殺菌盒,名為「筷潔菌」,能提供商旅客、外食族、上班族、學生等方便攜帶,用餐前只要90秒,就可以將餐廳提供或自備的筷子快速消毒,消滅99.99%的大腸桿菌等致病微生物,讓民眾吃得放心。

「筷潔菌」採用工研院具專利的「微型UVC LED光淨化模組」,具有類雷射拋物面反射技術,輻射強度高,可達到360度均勻無死角光照射的特色。此創新產品並結合智慧感測,可確保使用時的安全,重要零件可拆洗,衛生又便利;此產品操作極簡單,設計美觀,外型輕巧好握,可輕易放入口袋或女生的皮包中。

此外,工研院將於在5月31日至6月4日台北國際電腦展中展出多項創新技術,像是只要40秒就能完成3D掃描全身的「高精度3D掃描系統」;透過桌面就能彈鋼琴,不需要實體琴鍵,也能彈出一手好琴,這是「虛擬投影互動技術」的特色!這些最新科技技術在工研院主題館就可以體驗到。工研院展出地點:世貿一館「智慧穿戴產品區」,攤位號碼D0401。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