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LED燈觸電風險 歐盟地區接二連三召回

中國產製的LED照明產品在短短兩週內接連收到英國以及匈牙利的召回通知,燈具的問題大多為內部零件可能造成觸電的風險。

歐盟委員會非食品類快速預警系統(RAPEX)對中國產Top-max牌LED燈泡發出消費警告,本案的通報國為英國,此次通報的產品功率為4瓦,燈頭為GU10,產品型號H45396P4,條形碼為81098,該產品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產業分類碼(OECD Porta lCategory)為78000000(電器)。

 

 上述產品存在嚴重的漏電風險,產品內部線路是通過銲接的方式,而不是通過機械連接。燈體內的變壓器能被觸碰,燈泡的金屬部件會導電,給消費者帶來觸電風險。該產品不合歐盟低電壓指令的要求和相關歐洲標準EN62560和EN62471。

 

目前,歐盟已對上述產品採取了撤出市場和召回的強制措施。


GLW牌LED 泛光燈在歐盟被通報並銷毀

5月13日,歐盟委員會非食品類快速預警系統(RAPEX)對中國產的一款LED泛光燈進行了質量問題通報,本案的通報為英國。此次通報的產品為中國產的GLW牌LED泛光燈,產品型號為MOS-LW2-10W-CW,產品編碼為S010000000020918403,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產業分類碼(OECDPortal Category)為78000000(電器)。

該產品內部線路接地存在問題,有嚴重的觸電風險,產品不合歐盟低電壓指令的要求和相關歐洲標準EN60598,已被歐盟當地經銷商自行銷毀。

5月20日,歐盟委員會非食品類快速預警系統(RAPEX)對中國產的一款LED泛光燈進行了質量問題通報,本案的通報為匈牙利。此次通報的產品為中國產的REALM牌LED泛光燈,產品帶有運動傳感器,產品型號為FLOODLight-20W-S,產品編碼為6927766070129,在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產業分類碼(OECDPortalCategory)為78000000(電器)。

 

 該產品存在嚴重的質量風險,其電纜沒有得到妥善保護,人為的扭動和拉拽容易讓其暴露在外;其PVC電纜防水達不到要求,給消費者帶來觸電風險。該產品不合歐盟低電壓指令的要求和相關歐洲標準EN60598。

目前,歐盟已對上述產品採取了撤出市場和召回的強制措施。

來源:中國照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