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季+新產能挹注,F-茂林看好H2、全年營收拚增一成

導光板廠商F-茂林(4935)昨(26)日參加證交所舉辦法說會,對於未來營運展望,F-茂林董事長李滿祥表示,第二季營收預期會略低於去年同期,但仍會優於今年第一季表現,全年高峰預計落在第三季,下半年隨著客戶拉貨增溫、旗下銅鑼新廠於第三季投入營運,全年度營收將力拚成長一成。

對於蘋果今年MacBook改款,發光鍵盤導光板供應商從F-茂林獨家供貨轉變為兩家供貨,引發市場疑慮。對此,李滿祥表示,公司仍會一直在供應鏈上。同時,他表示,不擔心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電視取代液晶電視,認為OLED電視會占有一定市場,但不會全面取代液晶電視,因此液晶電視所需導光板市場也不會消失。

除此之外,F-茂林也積極布局車載、車用情境照明及一般照明市場用的導光板,其中車載部分已獲得美、歐、日系汽車大廠採用;至於穿戴式裝置方面,F-茂林供應給Fitbit、TomTom、Garmin等一線品牌客戶,預期今年小尺寸導光板可望大幅成長。

在產能布局方面,F-茂林銅鑼新廠預計在第三季投入營運,新產線最大可做到90吋、最薄約1毫米,主攻大尺寸、輕薄電視市場;初期有2條產線量產,年底預估增至5條,整體規劃產能則為10條生產線,且將以高自動化提升產品品質及效率,可望進一步帶動整體出貨規模成長。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