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愧是迪士尼 光劍大戰用 IR LED

迪士尼即將在未來幾年內在加州推出占地5.6萬平方公尺大的迪士尼星際大戰園區,想必將會讓遊客們大呼過癮。事實上,近期有一項新的專利就與如何讓光劍在黑暗中決鬥息息相關。

一個名為PatentYogi的網站就貼出一個迪士尼公司申請的專利應用,有時候也叫做「觀眾互動計畫系統」。聽起來可能滿複雜的,不過看起來迪士尼設計出一套系統,能夠讓粉絲們揮舞雷射光刀。

這套系統可能會應用於其他方面,但是專利本身的附圖就非常明顯:

(圖片來源:Disney專利申請)

這項專利是一個將LED燈裝在「光劍」上,讓LED燈與盤旋上方的無人機互動感應的系統。

根據迪士尼的設計,光刀上裝有一排IR LED,能夠跟無人機上的IR接收器溝通。只要開啟LED,無人機上的不可見光的感應器就能夠利用光刀上IR LED發射的訊號進行判斷,來捕捉環境中的畫面。

這套系統中的光刀能夠同時啟用多個LED並且成功製造出光劍發光的畫面。迪士尼在2015年1月13日送出專利申請,且在2016年7月14日發布此專利。

繼不同廠商利用IR LED特性成功創造VR虛擬實境裝置後,三星也在Galaxy Note 7上裝設虹膜辨識系統、越來越多IR LED的應用,勢必也會讓IR LED廠商能夠持續看到需求。

(編譯:LEDinside編輯,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