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三星OLED產能八月增7倍!專供蘋果新機面板

蘋果新旗艦機今年下半問世,三星電子旗下面板廠Samsung Display是iPhone OLED面板獨家供應商,正加緊腳步生產。據傳Samsung Display的7條產線本月全面量產,產能將成長7倍。
 
韓媒etnews、Investor 4日報導,業界人士透露,Samsung Display在A3廠新設7條產線,專供蘋果使用,預計本月啟用,屆時第六代OLED面板產能將從每月1.5萬組、增至10.5萬組。
 
三星A3廠的蘋果產線產能全開時,6吋螢幕產量為1.24億組、5.8吋螢幕為1.3億組。不過消息人士說,由於蘋果要求極高,良率只有60%、低於三星自家的80%。若以良率60%計算,這表示6吋螢幕產量會降至7,500萬組、5.8吋螢幕降至7,900億組,總計可供1.54億支智慧機使用。蘋果一年約可售出2億支iPhone,1.54億支無法滿足蘋果全部需求。
 
外傳蘋果將投資3兆韓圜,協助另一韓廠LG Display(LGD)成為OLED面板第二供應商,估計LGD E6廠最快明年第二季開始生產OLED,不過每月產能僅有1.5萬組。這意味到了2018年,OLED產能受限,iPhone仍無法全面改用OLED面板。
 
此一消息對LGD的OLED產能估算,與之前略有出入。
 
蘋果不想將OLED面板供應權都交在三星手上,傳出已對南韓面板廠LG Display (LGD)投注3兆韓圜,自2019年起,蘋果每個月都會向LGD採購45,000片6.5代的OLED面板。
 
The Investor引述Korea Economic Daily 7月28日報導,未具名消息人士透露,蘋果目前還跟三星旗下的Samsung Display有合作關係,因此不願對外公開LGD的注資案。消息稱,LGD很可能會打造一座專屬iPhone的OLED生產線,估計需投入3.5兆韓圜,才能月產30,000片OLED母片。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wikipedi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