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化低碳照明概念以及其市場潛力

智能低碳照明的意義

中國大陸汽油價格上漲讓人們意識到能源緊缺的可怕性,能源危機也成為了再度稱為了人們關注的話題。如今談起節能照明,首當其衝的恐怕早已經不是什麼螢光節能燈了,現在應該是LED照明的天下。儘管LED照明的市場滲透率目前還不是那麼理想,但是LED技術用在照明和裝飾領域,無疑是照明節能領域的重大突破。如今LED照明產品越做越好,性能越來越高,市場越走越順。可是凡事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作為國家宣導的節能照明產品,LED照明產品必須要做到節能最大化,於是要在節能的基礎上更節能,於是智慧低碳照明的概念就此產生了。

智慧照明表現方式

智慧照明在生活中的應用比較廣泛,但是智慧低碳照明目前在生活中的體現並不多。智慧照明目前主要有以下幾種體現方式:手動調光、遙控調光、遠端控制調光、感應以及能源互補方式等。

手動調光:通過機械或者電子可控矽調光開關來調節電流大小從而控制功率大小,進而達到節能效果,比如酒店床頭的檯燈等。

遙控調光:通過遙控器調光開關來調節電流大小從而控制功率大小,進而達到節能效果。

遠程控制調光:通過電腦網路實現弱電控制強電,調控功率大小,實現節能要求,比如一些城市的路燈等;

感應:通過人體紅外或者聲光系統來控制通斷來達到節能效果,一些公共場所樓道的感應燈;

能源互補:利用太陽能風能替代傳統電能,直接降低能源成本,並起到環保的作用。目前一些城市的路燈就採用了能源互補的智慧節能方式。

除了以上的幾種表現形式,還有定時調控等等一些職能方式。目前遙控調光、遠端調光以及感應燈的應用範圍比較廣。而能源互補應該是智慧照明的終極目標,但是實施起來相對比較困難。

智能低碳照明難題

智慧低碳調光雖說有著不錯的市場前景,但是其技術並不是成熟。智慧調光目前是通過控制電壓或者電流來控制燈具的輸入功率大小。白熾燈的調光技術相對比較成熟,因為白熾燈是通過控制電壓大小來實現調光,白熾燈能夠通過電壓來控制功率最大的原因就是白熾燈所用的電流是交流電。而LED產品工作的電流是直流電,所以只能通過電流來控制輸出功率來進行調光。而LED的驅動電源將LED使用得電流穩定橫流了,LED調光很難達到很好的效果,其主要有以下難以解決的難題:

一、難以找到相匹配的LED調光解決方案;

二、受到燈具空間限制,安裝相關零部件不方便;

三、LED固體光源長期在不穩定的電流下使用會造成光衰以及燈具的使用壽命。

智慧低碳照明應用

二十一世紀是能源的世紀,在全球能源日益枯竭的今天,很多國家開始意識到,得能源者得天下。能源有限,所以節能與開發新能源必須雙管齊下。智慧低碳照明,就是要儘量的貼合人們的生活習慣,做到最大限度節能。關於智慧低碳照明的應用,目前已經有很多領域開始實施。創維、長方照明等企業介紹,室內調光產品,目前市場上室內智慧產品的需求量相對較大。這些產品在酒店工程以及休閒娛樂場所的應用比廣泛。據瞭解,目前很多城市特別是十城萬盞專案的城市的LED路燈有相當一部分採用智慧調控的手段來減少能源的損耗。

LEDinside認為,智慧低碳照明是照明發展的趨勢,隨著技術的成熟和一些衍生文化主體化,智慧低碳照明的應用將越來越廣泛。而伴隨著AC LED技術的應用,能型LED照明產品市場磨合期也會越來越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