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從業者心聲:看好行業前景 堅守心中LED夢

2012年,LED行業可謂跌宕起伏。經歷了產業熱發展,也目睹著行業倒閉潮;喜悅著政府補貼利好,也遭遇了產品出口圍剿;為佔據市場而大打價格戰,同時也暗自涌動人才競爭戰。在這繁花似錦的LED行業中,LEDinside BBS針對從業者如何看待行業前景以及目前的工作環境,推出《LED行業,人來人往》職場調查。
 
數據顯示,對LED行業前景看好的占83%,存觀望狀態的占13%,徹底放棄該行業的占5%。而既對行業又對公司都比較有信心的比例達53%,看好行業前景卻不滿意公司環境的占29%。

調查發現,儘管有一部分LED從業人士對目前的公司的技術和管理體系不甚滿意,也有極少數人遭受行業打擊而欲放棄,但超過80%的人還是比較看好LED行業前景的。他們伴隨著LED的成長和發展,也見證著行業的起起伏伏,雖然一路走來充滿了艱辛和坎坷,感慨著太多的是是非非,但他們依然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為了心中的LED夢,他們苦苦支撐,咬牙堅持著。

他們認為,LED行業目前之所以處於慘淡經營的狀態,不僅因為歐美經濟的不景氣,直接影響了LED產業的訂單下降,而且也由於眾多大陸企業看好行業“錢途”,一時間蜂擁而入,導致市場飽和,這些企業為分得市場的一杯美羹而大打價格戰,進一步促使部分企業倒閉;同時企業的增加,也導致了行業的魚龍混雜,出現了產品質量問題。但他們堅信,這些問題將會隨著標準的制定、行業的不斷發展和洗牌而汰弱留強,使那些真正想發展壯大的企業立足於LED行業之中。

LEDinside認為,儘管LED行業的高峰還未真正到來,甚至下半年態勢也不容樂觀,但LED的美好前景仍是非常值得期待。其主要原因有:

一、從外部環境來看,歐債危機促使了曾依賴出口歐美的國外公司另覓合作夥伴,為中國大陸企業帶來商機。據了解,西班牙許多設計公司由於受到歐債危機的影響,已欲向中國尋找合作機會,被佛山LED企業視為良機。

二、從中國大陸政策方面來看,國家政策及財政補貼對LED具有利好作用。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5月份主持召開了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安排22億元人民幣支持推廣節能燈和LED燈。而財政部近日又針對2012年LED產品補貼推廣招標再度發布公告,知情人士透露,此次重新招標將會擴大規模,中標單位有望擴充到30至50家,總金額也有望翻番至近10億元人民幣。此外,各地政府也出台了相關政策,支持鼓勵當地LED企業的發展。這些政策支持無疑是對LED行業的政策支持,利於促進行業更快的發展。

三、從行業來說,LED企業技術標準的不斷提升有助於增強競爭力。近期,中國大陸出口LED燈具遭遇歐美的“圍剿”,廣東省LED巨頭企業應對這一危機,積極研究國際行業標準,並對公司的產品技術指標及時進行更新。遭遇技術壁壘雖不是什麼好事,但這從另一方面也刺激了企業對技術標準要求的提高,長期來看,將有助於增強中國大陸LED產業的競爭力。

四、從市場終端觀察來講,消費者對LED的認知度和接受度都有了進一步的提升。隨著產業的發展,產品價格的下降,以及部分企業免費以白熾燈換取LED燈的活動宣傳,使消費者有更多的機會了解LED產品,並且嘗試在日常生活中運用這一燈泡,這有利於更新消費者的觀念,為LED民用市場的打開奠定基礎。

LEDinside觀點,任何行業的發展都不是一帆風順、一蹴而就的,都要經歷上升、高潮、低谷,並最終趨於穩定發展的過程,LED行業也不例外。雖然行業發展目前並不是那麼明朗,但其前景是很可觀的,是值得LED行業人士期待的!

 LEDinside解讀:LED行業裡“人來人往”的背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