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市場觀察:LED照明品質較高,但市場上消費者購買CFL的比例仍高

90%的美國人使用LED和緊湊型螢光燈(CFL,Compact fluorescent lamp)取代傳統白幟燈泡以減少照明支出。最近市場上針對美國消費者的研究發現,儘管LED燈照明品質高,只需要耗費傳統燈泡75%的電力且壽命長達25年,仍有75%的試用者最終選擇緊CFL,而只有25%的人選擇使用LED燈。

目前市場上訪談到的結果大多這樣顯示,價格仍是消費者拒絕採用LED和緊湊型螢光燈的關鍵因素。LED售價為25至60美元,CFL售價為1.25至18美元。若使用等級最高(售價最貴)的LED燈,23年後則可替消費者省下130美元的能源費用,同樣期間60瓦的緊湊型螢光燈則可替消費者省下60美元。不過,LEDinside指出,這類研究調查的LED產品價格帶都偏高,如果是以10美元以內這個甜蜜點來計算,LED可省價的能源費用高出很多,會比CFL更有payback還本的效益。

大部分的消費者表示除非這兩種燈具的價格下降,不然更換的意願仍然不高。2011年LED的價格下跌了20%,預計未來兩到三年價格仍會下降10美元。

目前美國市場銷售在前茅的LED燈具包含EcoSmart(售價26美元) 的A19和飛利浦 (售價25美元)的環境照明燈,由於光線亮度和光線調整功能及光線顏色與白幟燈泡和鹵素燈泡相像,所以適合取代60瓦的傳統燈泡。

當然並不是每一種LED燈泡照明品質都好。消費者報告發現某些劣質LED燈泡照明不穩,且光線時常變暗,如售價20美元的MiracleLED。建議消費者選擇含有能源標章的LED產品以避免購買到劣質品。

事實上,部份LED燈泡產品,呈現昏暗且不均勻的光線及不尋常的照明色澤,是消費者對燈泡感到失望的主要因素,這些大多數是在中國生產,而由貿易商、代理商打上特定品牌名稱銷售。

正常來說,一個60瓦的LED燈泡,其流明數至少要達到800 lm,這樣才達到照明亮度的標準。照明光線顏色至少要2000K,3000K則可以達到和鹵素燈一樣白的色度,5000至6000K顏色則會更偏藍。燈具包裝外的標籤都會附上這些詳細資訊,美國DOE也有規範來要求廠商做好這些基本規格的標示,幫助消費者選購LED燈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