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見解:正式加入WTO的俄羅斯或成為中國中小型LED企業的「新大陸」

中國LED企業,被大陸市場緊閉的“內憂”與歐債危機的“外患”壓得難以喘氣,眾多大型LED企業開始將目光轉移到兩方面:

一、爭取拿到政府補助,儘力支撐到市場打開的那一天;

二、更多參與到政府招投標的工程當中來,實現企業運作。

但是以上兩點都是圍著政府的調控轉圈子,而且應該都是大型有實力公司的遊戲。業內人士認為,在市場不景氣的情況下,打開中國LED市場是眾多LED企業面臨的課題,尤其是中國LED照明市場。同時,中國LED行業不應該只是大公司的天下,雖然實現標準化量產的時代里,小公司不具備較強的競爭優勢,但是某些細分化領域,大公司反而沒有小公司靈活。

LEDinside認為,以照明市場為例,制約著中國LED照明市場的最主要的兩個因素是價格與市場認知度。受LED照明市場認知度的影響,中國鄉鎮以及農村市場仍是一篇“廢墟”;城市照明市場受到螢光燈的限制,也難以發力。

對於企業發展的中心,業內人士也給出了不同見解。真明麗中國區CEO陳月明先生認為,得力于發達的網路平台,今天的市場運作不同於往日。他表示,LED照明市場開闢的形式越來越不重要了,而產品的本身的價值才是企業發展的根本動力。

木林森則表示,滿足實際用途才是LED研發的關鍵,根據實際應用需要,將產品進行更為細化的研發生產,可以降低成本,從而引導銷售價格回落,市場才能得到進一步得到開放。

不少業內專家也給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們認為,工程管道也是LED照明的市場運作方式的一種,但是這個對產品的要求很高,同時需要工程技術方面的支撐。

長方照明則表示,未來LED照明的發展的方向是照明設計領域。長方認為,光源部分(LED照明成品)針對是替換型民用市場,很難做出差異化,同時,這個在光源部分的差異化意義並不大。

針對中國市場上的小型LED企業,LEDinside編輯則認為,找准市場定位,做單一化的產品做精做強比較適合企業的發展,同時這部分企業也應該找准目標市場。日前,LEDinside走訪市場發現,深圳某些小型LED企業光靠出口LED燈帶、3WMR16 LED燈杯到南非或者印度就賺了個金缽滿盆。

LEDinside認為,如今,俄羅斯正式加入WTO,進口關稅近期一定幅度下降,遠期繼續下降,帶來新貿易商機將遠遠超出數字上的體現,中低端LED燈的出口企業可以去俄羅斯看看。以俄羅斯LED照明市場當前的發展速度,俄羅斯LED照明市場很有可能成為中國中小型LED企業的“新大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