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熾燈退市 LED球泡品牌爭鋒湧現中國市場

時間即將邁入10月,白熾燈泡退出市場的步伐日益加緊,各LED廠家紛紛推出LED系列球泡就是這一效應的體現。縱觀近幾年LED產業的發展,尤其是LED照明部分,不僅得益於世界各國政府政策的推行,也在國內外大廠相繼推出的照明新品中不斷升級,使LED燈取代白熾燈成為必然趨勢。

各國政府紛紛出台禁售白熾燈計劃

最早提出淘汰白熾燈的是LED產業發展比較成熟的歐盟。它于2008年12月頒布法規,從2009年9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將分五個階段分別淘汰100w、75w、60w、40w和25w的白熾燈;對於德國和阿根廷,也分別從2011年起禁止出售40w以上的白熾燈泡和25w以上的普通白熾燈泡,取而代之的是緊湊型螢光燈和LED等節能燈。

而在亞洲地區,日本為應對電力供應緊張問題,不得不於今年6月提前“退役”白熾燈泡時間,轉而大力推廣LED燈泡。韓國政府也計劃從2014年開始禁止生產並銷售白熾燈。

在世界各國相繼推出禁止白熾燈出售計劃的同時,中國政府也于2011年11月4日召開了逐步淘汰白熾燈路線圖新聞發布會,並印發了《關於逐步禁止進口和銷售普通照明白熾燈的公告》,決定從2012年10月1日起,按照功率大小分階段逐步禁止進口和銷售普通照明白熾燈。

根據《公告》,中國逐步淘汰白熾燈路線圖分為五個階段: 2011年11月1日至2012年9月30日為過渡期;2012年10月1日起禁止進口和銷售100w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熾燈;2014年10月1日起禁止進口和銷售60w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熾燈; 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9月30日為中期評估期; 2016年10月1日起禁止進口和銷售15w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熾燈,或視中期評估結果進行調整。

國內外廠商相繼推出取代白熾燈的LED燈泡新品

順應世界各國轉向LED燈泡的趨勢,國內外LED巨頭緊抓這一商機,紛紛推出不同瓦數的取代型LED燈泡。

國際大廠歐司朗Sylvania和GE推出替代100w白熾燈的LED燈泡;科銳推出170 lm/W原型LED燈泡,其光通量超過1250lm,而功率消耗僅為7.3 w,更是創下了業界新紀錄;飛利浦更是針對民用市場,推出“慧心”(myVision)和 “隨心”(myAm-biance)系列 LED燈泡,其中“慧心”系列的6w和9.5wLED燈泡,分別相當於傳統的40w和60w白熾燈泡。

而在中國大陸市場,各企業所推出的LED球泡燈更是在質量和價格方面有所突破:真明麗日前推出了1美元的3wLED球泡燈,用以替代目前市場上的25w白熾燈泡;柏獅光電的“米蘭風情”系列LED球泡燈,則可以替代傳統25W、30W、40W和60W白熾燈,其壽命達到40,000h小時。

LED燈泡採購提醒

政策的推進,LED燈泡質量的不斷完善和價格的降低,以及媒體的大量宣傳,似乎為LED燈泡取代白熾燈佔領消費者市場奠定了基礎,但目前市場上依然存在劣質LED燈泡,LEDinside提醒廣大消費者在購買LED燈泡時須詳細閱讀廠家提供的說明書或包裝說明,確定產品的供電電壓以及產品相關參數,包括光通量、色溫、功率、顯色指數、角度等。

LEDinside 認為,隨著LED行業發展的不斷成熟,LED球泡燈取代傳統白熾燈已成為一種必然,但需要階段性的過度和良好的市場環境,並且在降低LED燈的價格時,更要保證其質量,達到消費者“物優價廉”認可範圍。否則,使消費者望而卻步的昂貴價格,抑或產品的質量問題,都將不利於開啟LED燈泡民用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