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分析:因時制宜 不同時期的LED銷售渠道

近幾年來,隨著LED晶元質量及封裝技術的不斷提高,LED產品也日趨完善。但對於商家來說,LED產品終歸不是藝術品,再完美的產品最終目的也是要銷售出去的;而對於消費者來說,採取哪種更好地渠道獲取產品才是主要的。由此,渠道就成為商家和買家共同的焦點,而LED銷售渠道更是商家目前的一個難題。LEDinside認為,LED銷售渠道應根據不同時期的行業發展情況及市場環境而定。

目前:工程渠道和電子商務為主

就目前而言,較為適合的LED銷售渠道是工程渠道和部分大宗電子商務採購。雖然LED行業近年來有了快速發展,但仍然處於商業化階段,民用市場尚未真正打開,其銷售的對象也停留在政府採購或者工程標案。

工程渠道作為一種隱形的銷售渠道,常以政府委託企業進行招投標或項目承接的方式進行採購,商家就會根據其要求生產產品或者配合產品銷售。

網路時代的來臨,帶動了以B2B或者B2C的網路方式銷售LED產品,商家和買家都可以在網上需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和客戶,這對於二者來說都是比較有利的,也是比較方便快捷的。

LEDinside認為,受制于LED行業的發展現狀,工程渠道和電子商務在目前的LED銷售渠道中是較為好做的,但就長期來看,工程渠道因其銷售對象的特定性以及電子商務價格的透明化和參與企業的規模度將會成為一個制約點,也決定了這兩種方式將不能作為主要的LED銷售渠道。

未來:網路平台與傳統銷售結合

不少業內人士認為,通過分銷、代理、加盟等合作方式,採用批零銷售模式,走商超或者五金店鋪的流通渠道是LED銷售的王道。LEDinside在認同這一觀點的同時,認為民用市場的打開是其關鍵點。

中國政府規定,自今年10月1日起對100瓦及以上白熾燈實行禁售,白熾燈將逐步退出歷史舞台,LED產品有很大機會成為其代替品,加上消費者對LED產品的不斷了解,民用市場打開的步伐將會加快。LEDinside認為,一旦LED民用市場打開,未來,網路平台和傳統銷售模式都將呈現完美的發展方式。

批零銷售或者商超模式對於廣大的普通消費者來說是一種習慣性的消費模式,消費者在日常生活中能更方便地獲得所需要的產品;而這種傳統的銷售模式面對的消費對象也更廣泛,數量也更多,大部分商家採取這種銷售渠道也會更容易。

而對於網路平台,在這個網路時代,對於家用必需品的LED產品,尤其是LED燈,其優勢和特點更是大多網民作為首選的條件。並且,這種購買方式也更簡單、快捷,無論商家還是大眾消費者也大都會選擇這一渠道。

當然,以上所述的批零銷售等傳統渠道和網路平台渠道,需要在民用市場完全打開的前提下才能夠實現普及,而依照目前的LED行業的發展趨勢,民用市場也將逐步打開,網路銷售和傳統銷售也將成為未來的主導銷售渠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