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串燒:那些「惹人眼球」的LED創意新品

近年來,LED行業發展由「叫好不叫座」到今年稍微起色,進入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時代,不斷上升的市場潛力與激烈的價格戰並存,可謂機遇與挑戰並存。要想立足於LED圈,要燒得起金錢,玩得起技術,同時還要有先人一步的創意。除了照明用途,LED與光電,通信等領域的跨界合作層出不窮,科技與藝術的結合更是將LED的能量發揮得「淋漓盡致」。在LED應用中的創意設計,將LED的節能優勢和現代生活情調相結合,更能符合消費者的需求。

閃閃LED榻榻米

日本坊間近日出現一款會發光的榻榻米,引發熱議,這種榻榻米嵌入LED燈光,在黑暗中能發出宛如螢火蟲般的幽暗光亮,相當新奇。

採用這款發光榻榻米的是一家位於橫濱車站附近的茶室,名為「SHUHALLY」,榻榻米因採用最新技術,將LED電燈泡嵌入榻榻米中,讓榻榻米能發出閃閃螢光,這項設計還曾獲獎。而這間茶室每天租金為10萬日圓,要價不斐。

LED眼鏡炫酷登場

PEGS派對墨鏡,上面鑲嵌了LED,相當酷。PEGS LED眼鏡配備了各種不同的很酷的燈光效果。它們還配備了內置麥克風。這兩項技術的組合實際上允許鏡面的燈光效果隨著音樂的播放而改變。這樣一來,你的臉就可算得上是一部跳舞機。女士們,或者帥哥們,就會一窩蜂地湧向你,湊近了看你閃亮的LED眼鏡。這款眼鏡還配有充電電池。因此,當你最喜歡的歌還沒播完,而電又快沒有的時候,你可以充電。最後,PEGS還包含了一些直觀的PC軟件,允許你即插即用,設計新的樣式,那你就可以驚呆你的小夥伴們了。

比鑽戒更閃更亮的LED魔戒

最近眾籌平台indiegogo出現了這麼一款戒指Smarty Ring:它集成了一個LED屏幕,能夠把手機上的消息提醒轉移到戒指裡面,還有顯示時間、藍牙防丟等功能。

Smarty Ring使用的是防過敏不鏽鋼材質,寬13毫米,厚度為4毫米。LED屏幕鑲嵌在不鏽鋼裡面,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可以正常顯示。這款防水的產品還有防丟功能:哪怕手機處於靜音模式,當它和戒指的距離超過30英呎(9米左右),警報聲就會響起來。

透過「惡趣味」LED燈聞香識「機」

Scentee是一家日本的手機配件公司,其產品往往充滿奇思妙想,並帶有一絲日本文化特有的「惡趣味」。近日,該公司推出了一種iPhone專屬的LED燈配件,其獨特功能在於能夠散髮香味,其中包括玫瑰、薄荷、肉桂卷、燻肉、咖啡、咖喱、茉莉、薰衣草、蘋果、椰子、草莓、玉米湯等等,甚至還擁有限量版的「韓國燒烤組合」:兩種不同味道的烤肉和烤土豆。在使用相關App時,可以控制LED燈閃爍和香味釋放的頻率,也支持在特定消息通知到來時發出香味,比如Fcaebook等社交應用。當然,你也可以單純把它當做「香水」使用。

玩LED鋼琴版「節奏大師」,穿LED滑雪靴走「絕代風華」

台灣安謀國際(ARM)設計競賽今天揭曉,在近百隊爭奪中,冠軍由台灣大學「程式琴緣」團隊拿下,三位鋼琴社同學,研發出以LED燈指示樂曲音符相對鍵盤位置指引彈琴的「數位鋼琴學習系統」,獲得評審團青睞,拿下15萬元新台幣獎金。

耐克推出帶LED閃亮裝置的滑雪靴 LunarENDOR QS。耐克這款LunarENDOR QS雪地靴安裝了30枚LED小燈,白天時,您可以按下靴筒上的電源鍵以關閉燈光,從而節省電源。也就是說,每個極速滑翔愛好者們都將會有充足電力,全天候使用這雙高科技戰靴。

女神級LED高跟鞋&山寨版「谷歌」檯燈

西薩爾·帕奇奧提(Cesare Paciotti) 最新推出的小牛皮高跟鞋就有著讓你成為全場焦點的實力。設計師將一顆顆LED小燈泡裝在高跟鞋表面,亮閃閃的燈泡如星星般耀眼,電源開關隱藏於鞋子內部。這款鞋履讓人不得不折服於設計師的奇思妙想。

來自意大利著名設計師Alessandro Mendini的手筆,Amuleto Lamp毫無疑問地是一款非常漂亮的燈具,包括底座在內,三個圓環分別代表地球、太陽和月亮,並帶給燈具以超高的自由度,你可以任意地調整「月亮」的位置,以獲得最佳的照明角度。而「月亮」上內嵌的60顆LED光源,也可以保證亮度,並可以按照你的習慣進行明暗調節。

光繪神器Pixelstick LED棒 讓你成為光繪高手

Kickstarter上的這個光繪神器叫Pixelstick,它是一根看起來很普通的LED棒,上面有198顆全色的RGB LED燈,外殼是鋁合金的,使用8節AA(5號)電池。LED棒中間有一個豎著的手柄,握住手柄就能將LED棒自由旋轉。另外,手柄中可以插入SD卡,利用手柄中的控制器可以將SD卡中的圖片分解成一排排像素,然後用198顆LED燈顯示出來。這樣再通過光繪的延時攝影,就可以拍出SD卡中圖片的完整影像。

LED燈炮製閃亮火柴人「萌翻了」

美國加州骷髏頭出沒注意!不用擔心,這不是真的骷髏頭,而是萬聖節小小「火柴人」(圖),一身LED燈閃閃發亮,個子小已經夠可愛,還要蹦蹦跳跳,非常惹笑。

LED概念手錶「Kuranku」

這是一隻主打LED概念的手錶設計,但看時間就簡單很多,如我們普通指針手錶刻度那樣,長條為時針,點即是分針,根據顯示方式不同,看時間方式也略有區別。

「Kuranku」概念手錶最顯眼的莫過於表盤中間的手搖功能,這功能其實很簡單就是看時間用,如看時間,搖幾下,LED即會點亮,也就是顯示當時的時間。但是它不具備發電功能,也不會給內置電池供電。

LED燈照亮單車車輪 動畫跟著跑

美國加州一家公司,結合科技及藝術,正將自行車帶到一個新的水平,通過用LED燈照亮車輪,將普通的單車車輪,變成LED燈的顯示螢幕。

只要騎上它,車輪就會出現各種動畫。自行車輪上MonkeyLectric的Monkey Light Pro系統當自行車運動時LED就會顯示,Monkey Light Pro是一組四行的防水LED光條。在基於網絡的軟件上你可以編程自定義圖像和動畫,通過藍牙可以發送到光系統。公司創辦人表示,這項產品,保證能讓你在夜晚騎車時,讓路過民眾,忍不住多看一眼,回頭率可說是百分之百呢。

能感知情緒變化的LED衣

Lüme服飾的設計師從穿戴式LED中獲得靈感,在現代時裝中插入柔性、可控制的LED燈技術,可以根據假日、地點、情緒改變的衣服,也可以為了匹配另一款服裝或配飾而做出適時的改變。

這種LED服裝裡面安插了RGB LED,可以通過智能手機用藍牙控制,LED的模式通過編程可以跟隨一系列的序列選擇,智能手機輸入時就會得到相應的回應。比如是否有音樂聲、要不要傾斜、光照要不要變化(袖子裡的磁場讓光照產生變化移動)。衣服也可根據你的社交媒體來顯示你的情緒,另一方面也可根據天氣預報或者其它數據來改變衣服的顏色。

洋氣奔放有深度,LED炫酷光纖時裝秀

全球首場『光纖發光婚紗』走秀在蘇州相城璀璨上演。這種全新的婚紗禮服用光纖以及光纖布、LED燈等製成,可使用交流電或乾電池,穿在模特身上發出多彩又變幻的光芒,令觀看的500多名婚紗攝影業界精英讚歎不已。

外套背心的滾邊會發亮是第一代的設計,可拆式的鈕釦燈在水中發亮是第二代,光電紡織進步到現在,第三代的水電池不僅不怕掉進水裡,反而靠水來發電。

因為它在水中發亮的時間長達300個小時,方便救援,這些創新的設計讓台灣品牌在國際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