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縱觀:2013年LED行業不得不說的「人事更迭」

經歷了「寒冬」的LED行業在2013年持續回暖,競爭日趨激烈,市場格局發生巨大的變化,行業資源整合步伐不斷加快,LED企業紛紛著手調整各自的發展戰略,高層「換血」、企業裁員等消息不絕於耳。對於這些行業風雲人物而言,全新出發是為了更好的遠方。以下,LEDinside小編帶您由遠及近地縱觀2013年LED行業那些不得不說的人事變動。


高層「換血」

國星光電董事兼財務總監李大榮辭職

國星光電董事會於2013年1月6日收到公司董事兼財務總監李大榮先生的辭職報告。李大榮先生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公司董事兼財務總監的職務,同時辭去公司董事會審計委員會委員、風險管理委員會委員的職務。

根據《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關規定,李大榮先生的辭職報告自送達公司董事會之日起生效,辭職之後李大榮先生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

德商Aixtron愛思強人事變動不斷

德國MOCVD設備廠愛思強(Aixtron)於2月中旬公佈了總裁辭職的消息,其總裁保羅海倫(Paul Hyland)因為個人因素辭職,由馬丁•顧梓樂(Martin Goetzeler)接替他的職位。

五十歲的馬丁•顧梓樂是國際知名的專業經理人,也是產業專家,2013年3月1日將會就任新職。之前顧梓樂在西門子(Siemens)工作,是公認的LED和照明產業專家。多年來擔任歐洲技術平台(European Technology Platform)Photonics21主席。

此外,愛思強還宣佈,委任SukYoung Kim先生作為子公司——愛思強韓國有限公司(AIXTRON Korea Co., Ltd.)的總經理。

唐國慶走馬上任三星LED中國區總經理

此前作為科銳公司中國區市場總經理的唐國慶,此次走馬上任三星LED中國區總經理,因其服務的是兩大倍受關注的國際知名企業而受到業界關注。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云彩。」上任三星LED中國區總經理的唐國慶告訴記者,徐志摩的這首詩用來描述他現在的心情最合適不過。

鐘信才謝幕佛山照明董事長,潘傑扛起發展大旗

2013年5月28日,佛山照明召開2012年度股東大會,選出新一屆公司領導層。曾任美國通用電氣GE-水處理集團大中華區CEO的潘傑成為新任董事長,老將鐘信才表示年紀大了,不會再出山了。

萬潤科技:內部審計部門負責人辭職

深圳萬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公司」)董事會於2013年5月31日收到內部審計部門負責人陳鵬先生提交的書面辭職報告。陳鵬先生因個人原因,申請辭去內部審計部門負責人職務,其辭職後不再在公司擔任任何職務。根據法律、行政法規、規範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有關規定,其辭職自辭職報告送達董事會之日起生效。公司董事會將按照法定程序盡快聘任新的內部審計部門負責人。

廈門乾照人事變動:副總經理王花枝辭職

6月3日,廈門乾照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發佈公告稱,董事會近日收到了公司副總經理、董事會秘書王花枝女士的書面辭職報告,王花枝女士因個人原因,請求辭去公司副總經理、董事會秘書職務。

公司已同意王花枝女士的辭職申請,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上述辭職報告自送達董事會時生效。

在董事會秘書空缺期間,公司董事會指定公司董事長鄧電明先生代行董事會秘書的職責。公司將按照相關規定盡快確定董事會秘書人選。

陽光照明兩高管辭職

陽光照明晚間公告表示,公司董事會於2013年6月6日收到董事、副總經理吳峰先生,財務總監張瑛強先生的書面辭職報告,吳峰先生因個人原因提出辭去公司董事、副總經理職務,張瑛強先生因個人原因提出辭去公司財務總監職務,上述人員自公司收到辭職報告之日起生效。

吳長江正式重返雷士董事會

雷士照明6月23日晚間公告,該公司創始人、現任CEO吳長江已於6月21日的股東大會上當選執行董事。這意味著,吳長江經歷過去一年的波折,正式重返雷士董事會。

目前,雷士照明董事會共有9名董事,其中3名執行董事分別為吳長江,其嫡系、雷士副總裁穆宇,以及雷士現任董事長王冬雷的弟弟王冬明;3名非執行董事分別為亞洲賽富基金的代表林和平、施耐德中國區總裁朱海以及王冬雷;3名獨立非執行董事為王錦燧、李港衛和吳玲。

在雷士新一屆董事會中,吳長江、王冬明及擁有深厚LED行業和政府背景的吳玲為新晉董事。

安森美人事變動:Paul Rolls擢升全球銷售及營銷EVP,Takahisa Amemiya任日本公司總裁及代表董事
   
8月20日,推動高能效創新的安森美半導體已經任命Paul Rolls為全球銷售及營銷執行副總裁(EVP),接替即將退休的前任。

安森美半導體總裁兼首席執行官Keith Jackson說:「Paul是一位公認的領導人才,擁有豐富的半導體行業經驗。他為新職務帶來了可貴的銷售及業務洞察力,可幫助我們以超越市場的速度增長業務,本公司深慶得人。」

安森美半導體於8月28日宣佈,任命Takahisa Amemiya為安森美日本公司總裁及代表董事,並兼任三洋半導體設備有限公司的聯席總裁及代表董事,以管理和領導安森美在日本的銷售和推廣業務。

Amemiya先生在半導體行業已有25年的工作經驗,他從事過銷售,產品線事業部(BU)管理和現場應用工程(FAE)管理等。在此之前,他是飛兆(Fairchild)半導體在日本的銷售及營銷團隊的區域經理。Amemiya還曾在德州儀器的銷售部,業務部和市場營銷部擔任過職務。在德州儀器擔任總經理期間,他成功地完成了一筆6億美元的模擬與邏輯業務。

奧德堡(Zumtobel)任命新CEO,Ulrich Schumacher接棒Harald Sommerer

8月22日晚上,奧德堡(Zumtobel)集團監事會接受了CEO Harald Sommerer和CFO Mathias DAHN的辭職,其辭職將於9月30日生效。在此之前,Zumtobel集團對其未來戰略方向進行了深入討論。在這討論中,對在技術轉移到LED的重要階段所執行的全球經濟增長的戰略,這兩位董事會成員和監事會有著不同的看法。監事會以公司的名義對兩位董事會成員所作出的努力表示了感謝。

此後,Ulrich Schumacher被任命為奧德堡(Zumtobel)新的CEO,即2013年10月1日生效。他的任期持續到2017年4月30日。尋找新的CFO的任務也已下達,並預計將在未來數月內結束。在此期間,Ulrich Schumacher也被任命為奧德堡(Zumtobel)的CFO。公司成熟的財務團隊將協助他順利完成CFO的工作。

鴻利光電李國平辭去總經理一職 雷利寧升任

鴻利光電發佈公告稱,經公司董事長李國平先生提名,獨立董事發表獨立意見,同意聘任公司原常務副總經理雷利寧先生為公司總經理。10月27日,公司董事會收到董事長兼總經理李國平先生的書面辭職報告。為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長職責,將工作重心集中於公司治理和發展戰略,規劃公司長遠產業佈局,李國平先生決定辭去公司總經理的職務。

據悉,鴻利光電於2013年10月24日召開了第二屆董事會第六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聘任公司總經理的議案》,經公司董事長李國平先生提名,獨立董事發表獨立意見,同意聘任公司原常務副總經理雷利寧先生為公司總經理,任期自董事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第二屆董事會屆滿之日止。同時,經總經理提名,公司董事會同意升任原副總經理劉玉生先生為公司常務副總經理,任期自本次董事會審議通過之日起至第二屆董事會屆滿之日為止。

李國平先生辭去總經理職務後繼續擔任公司董事、董事長及董事會相關專業委員會職務。李國平先生辭去公司總經理職務不會影響公司的正常經營。根據《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關規定,李國平先生遞交的辭職報告自送達董事會時生效。

科銳、歐司朗高層相繼「換血」

據悉,12月2日,Cree公司宣佈任命Norbert Hiller為照明執行副總裁,即日生效。Hiller擁有二十餘年的LED照明管理經驗。自2011年10月起,Hiller一直擔任Cree公司執行副總裁。

同時,Dave Emerson將被任命為封裝副總裁兼總經理。此外,原照明執行副總裁Ty Mitchell將擔任照明業務副總裁。

歐司朗於12月3日宣佈,Terry O'Neal被任命為歐司朗解決方案業務部門及Traxon技術公司行政總裁,他接棒已於11月30日離開公司的Mike Mastroyiannis,「Terry是領導歐司朗解決方案業務的不二人選,」 歐司朗首席技術官兼負責該公司的普通照明業務的執行董事會成員Peter Laier表示。「他擁有運營電氣行業全球業務的工作背景,以及豐富的能源效率和電能質量產品經驗,這讓他成為能勝任這個重要的位置的唯一人選。」

「精兵簡政」

歐司朗在北美「精兵簡政」,對德國工廠「瘦身」

剛剛從西門子分拆出來的德國照明設備製造商歐司朗本週一宣佈,隨著其業務逐漸從傳統的路燈向LED技術轉移,計劃關閉位於美國和加拿大的部分照明維護設施,並裁員大約900人。此次裁員將在歐司朗的北美子公司Sylvania內部進行。

歐司朗是今年7月從西門子(SI)分拆出來的,該公司正在裁員並出售工廠,以將更多資源投入到LED技術當中去。

歐司朗位於德國特羅因羅伊特的一家工廠Siteco將裁員200多人,其中行政、後勤和生產工作人員所受影響最嚴重。Siteco於2011年被歐司朗成功收購,目前擁有員工1000餘人,主要為商業客戶和部分零售客戶生產室內和室外照明系統。

飛利浦對哈密爾頓工廠進行裁員

9月份,飛利浦宣佈對哈密爾頓工廠進行裁員,決定將此處工廠的產品移至國外。哈密爾頓工廠目前生產戶外燈具(傳統燈具和LED燈具)和SOX低壓鈉燈——低鈉燈和少量SOX燈具將會在該廠繼續生產。戶外燈具的九個產品系列將完全停止生產,LED模型的生產將被轉移到歐洲的其他工廠,具體哪間工廠還有待確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