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LED照明燈泡產品均價2010年Q1下滑15%,帶動市佔率上升

日本市場的LED照明燈具產品均價,在2010年Q1時,與上季相比,下滑了約15%。

如果以LED燈泡這種可替換白炙燈泡照明的產品來看,2009年Q4時的平均價格還在3,900到3,800日圓之間,到了2010年Q1,平均售價已經降到3,200日圓的水準,還繼續有往下降的趨勢。

現階段日本市場如果只計算3C賣場、電器賣場的銷售比例,LED燈泡的銷售比例已經從2009年Q3的4%,2009年Q4的7%,提高到2010年Q1的12%,這個比例還在往上增加中。

目前日本市場偏好的LED燈泡,亮度相當於40瓦到60瓦的白炙燈泡,預期2010年底前,平均價格有機會下探到3千日圓的水準。

日本也已經有廠商Iris Ohyama推出亮度相當40瓦、60瓦白炙燈泡,售價卻只有2,300到2,500日圓的相對低價LED燈泡(分別是6.3瓦、4瓦),價格遠比2009年Q3少很多,預期會有相當好的銷售成長。

另外,包括東芝、Panasonic等日本照明大廠,也陸續推出更低售價的LED燈泡來應戰,預期2010下半年日本LED照明市場的成長會更茁壯。

LEDinside認為,LED燈泡產品的價格下滑,是擴大LED市場的最主要關鍵。以日本市場為例,先前Sharp就率先用低價策略來打入LED照明市場,該公司在2009年6月發表了只賣4千日圓的LED燈泡,之後日本照明大廠東芝在7月也跟進販售4千日圓的LED燈泡,不得不跟著降價。Ecorica、Iris Ohyama同樣也在2009年Q3推出低於4千日圓的LED燈泡,Panasonic也推出新系列的EVERLEDS系列LED燈泡,價格同樣壓在4千日圓區間。

如今Iris Ohyama更把LED燈泡的價格戰下拉到2千多日圓的水準,應該會有其他日本照明廠商跟進,整體市場平均價格確實有機會在2010年底前降到3千日圓以下,一般的量販品可望達到2千日圓左右。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