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Q1 LED價格市場走勢 - 市場需求強勁,產能調整影響價格變動

LEDinside最新價格調查報告指出,2010年Q1 LED市場的供需平穩, LED價格在背光應用部分相較於2009年Q4並無出現大幅變動,僅微量的季節性價格調整約2-5%。 尤其手機部分, 由於晶片產能受到大尺寸電視背光應用調配的排擠,其LED價格相對持穩。

 


而在照明應用的高功率LED部分,則由於亮度在70-90lm/W的供給增多,加上照明市場明顯增溫,廠商為擴展市場佔有率,2010年Q1的照明用LED價格跌幅明顯大於背光用LED的價格。

在手機應用部分,主流規格還是以0.4t/0.6t為主。 唯受到大尺寸背光應用的產能排擠效應(晶片供給),2010年Q1價格相對持穩,跌幅僅約2%左右。單價在0.03-0.07美元。

Netbook部分,以往的主流規格3020已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性價比更優的3014。 因此,目前不論是 notebook 或netbook 其主流產品都是以3014為主, 唯在亮度與價格需求做區隔。 亮度規格在1800-2000mcd產品,其單價約0.04-0.07美元。亮度規格在2000-2300mcd產品,其單價約0.07-0.11美元。

而在照明應用的大功率LED部分,由於來自大陸廠商的70-90lm/W供給增加,加上照明市場持續加溫使得廠商為擴展市佔率不得不降低高階產品的價格,其整體跌幅約12%左右, 降價幅度大於一般背光應用產品。 

2010年Q2 LED市場價格展望

而在2010年Q2,由於面對大尺寸電視背光應用的強勁需求影響,預計中小尺寸應用產品(尤其是手機及顯示器應用)受到產能調配與排擠的情形將更為明顯,相對的將影響到LED的價格走勢。 

而在照明應用的高功率LED部分,除了70-90lm/W的供給增多,亮度的快速往上提升加速產品汰換的降價壓力, 預計都將是未來加深價格波動的原因。

如果想知道更詳細內容,歡迎加入LED加值會員,可獲得更完整、更全面的產業報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