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2月燈泡價格下跌 提升性價比為市場關鍵

根據研究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的LEDinside最新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今年(2014年)2月,全球取代40W的 LED燈泡零售均價呈現約0.8%微幅下跌。其中美國地區價格下跌最為明顯。取代60W的LED燈泡全球均價呈現2.1%小幅下跌。

取代40W商品美國均價大幅下跌,取代60W商品全球價格平穩下滑

2月份美國地區取代40W的商品價格下跌最為明顯。均價呈現11%大幅下跌。原有商品部份價格下調,且新增品項價格較低。如Walmart自有品牌 Great Value的7W全周光球泡燈,光通量為470lm,售價僅為8.48美元。CREE的6W、450lm可調光球泡燈2月份價格也降至7.49美元。此外,飛利浦的部份燈泡價格也出現下調。

取代40W的燈泡部份,中國地區的商品價格2月呈1.9%下降,原有部份商品價格下調,如三星6.9W、490lm球泡燈,本月價格由19.5美金下降至約12.5美金,且提供3年質保服務。

取代60W的商品部份,各地區價格基本呈現穩定下跌趨勢。而美國地區價格呈2.6%上漲,但原有商品價格仍呈現穩定或下跌趨勢,主要因部份高價品項 迴歸市場導致均價上漲,如Lighting Science 13.5W球泡燈,光通量為800lm,此前暫時停止售賣,本月重新出售。


一線廠商積極推出新品,智慧照明為未來產品趨勢

LEDinside觀察到,全球LED球泡燈價格穩步下降的同時,各一線品牌廠商也在紛紛追求性能的提升。目前在北美市場上,90%的品牌燈泡具備 調光功能;70%產品為全周光燈泡。而歐洲市場近期推出的新品也大部份具有全周光功能。此外,智慧控制的導入也為各家廠商今年發展重點。飛利浦的Hue燈 泡已正式在中國市場開始售賣,而三星也於近日宣佈將推出新款LED智能燈泡,其中內置藍牙,通過智能手機或平板應用即可控制亮度及色溫。

LEDinside認為,一線品牌產品性價比的提升將促進各區域市場的加速規範與整合,而智慧照明也將成為未來照明產品的主要發展趨勢之一。而在目 前階段,智慧燈泡的市場價格及消費者接受度仍為阻礙產品普及的關鍵因素。因此,如何實現性能與價格的平衡,也為目前各一線照明廠商極需解決的問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