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4月LED燈泡價格續跌 中國本土品牌顯優勢

LEDinside最新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2014年4月全球取代40W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呈現1.5%小幅下跌,達到14.7美元,其中中國地區價格下跌最為明顯。取代60WLED燈泡均價下滑2.5%。

LEDinside觀察到,中國地區價格上季度在取代40W和60W的部分都呈現下跌趨勢,尤其取代40W的報價季跌幅更是達到22.9%,4月份 均價為7.4美金,為全球各區域最低。LEDinside分析師王婷表示,其中低價產品仍主要來自於中國本土照明品牌,國際品牌則相對來說價格競爭力較弱。

中國照明品牌廠商在LED市場的投入迅速擴大,尤其在球泡燈等替換性光源市場。雖然過度競爭致使毛利水準不佳,卻有利於搶佔到必要的市場份額,為保持在中國市場的主場優勢打下很好的基礎。此外,中國照明廠商多是製造背景出身,對於成本控管與資源整合有其優勢。加上中國當地可以輕鬆找到垂直供應鏈上的所有廠商,獲得更多垂直整合的契機。反觀飛利浦及歐司朗等國際大廠,目前經營重心仍聚焦於歐美等核心市場的LED燈具替換潮帶來的商機,對於中國市場的關注度相對偏低,並不積極回應價格戰,也為中國品牌廠商預留充分的成長空間。

取代40W商品中國價格繼續大幅下跌,取代60W商品全球均價穩定下降

中國地區取代40W的商品價格4月份呈7.9%大幅下降,原有部份商品價格繼續下調,如3月剛剛調低價格的佛山照明7W球泡燈,又由2.9美金下降至約2.4美金。英國地區4月價格也呈現6.4%較大幅下跌,如東芝7.7W, 470LM的燈泡。

取代60W的商品部份,日本地區價格也繼續下跌,4月份呈現14.5%大幅下降;德國地區4月份價格也呈6.9%較大幅下滑。而匯率變動也是促使均價下降的原因之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