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9月LED燈泡價格波動明顯 德國地區降速最快

LEDinside最新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今年(2014年)9月,全球取代40W的LED燈泡零售均價2014年9月份呈現約0.6%小幅下降,達到14.1美元。取代60W的LED燈泡全球均價呈現5.9%下降。其中德國地區價格下跌較為明顯。


取代40W的商品部分,英國地區9月價格呈現3.4%下滑,部分產品價格繼續穩定下降,如Philips 8W球泡燈, 9月份價格下降近4個百分點至27.2美金,另外該地區部分低價產品重新開始售賣 ,市場亦出現低於平均售價的新品;美國地區商品均價9月份呈現14.3%大幅上漲,原有部分商品價格較大幅上調,包括CREE、Philips、GE 等知名品牌產品;德國地區9月價格呈13.1%較大幅下跌,原有商品價格大部分繼續呈穩定下跌趨勢;日本地區取代40W的商品平均價格呈現約1.5%小幅上漲,原有商品價格大部分維持穩定,部分商品價格上漲較為明顯,如Irish Oyama 8.8W球泡燈,8月份下調至5.8美金左右,不過9月份回歸至正常價格達到15.0美金;韓國及臺灣地區價格較為穩定,價格變動主要為匯率浮動所致;中國地區產品價格大部分比較穩定,小部分產品價格出現下調,如比亞迪6.9W產品價格由5.14美金降至4.44美金。
 

取代60W的商品部分,英國地區9月份價格呈現19.4%大幅下降,部分產品價格降幅較大,如Osram 10W球泡燈價格下降三成多至12.2美金,此外該地區也推出了部分低價產品,使得整體價格水準有所下降;美國地區價格呈11.1%大幅上漲,CREE、Philips、Sylvania等大廠部分產品價格均有所提升;德國地區9月份價格呈24.8%大幅下跌,原有商品價格大部分呈下降趨勢,部分產品因進入促銷期價格下降較為明顯,如LG 12.8W球泡燈價格下降31%;日本地區9月份價格呈現9.9%大幅下跌,原有商品價格均有所下調,如Toshiba 9.1W球泡燈價格下降9%至8.91美元,該地區亦推出部分低價新品;韓國、中國及臺灣地區價格無明顯變動。


LEDinside觀察到,取代40W的商品部分,3Q14價格環比下降1.8%;取代60W的商品部分,3Q14價格環比下降6.3%,取代60W白熾燈LED球泡的價格降速明顯高於取代40W。從區域看,無論是取代40W或是60W商品,均以德國地區降速最快,而美國則是唯一出現價格上漲的地區。


中國地區,3Q14取代40W白熾燈的LED球泡價格環比下降2.3%,高於全球平均水準;取代60W白熾燈的LED燈泡價格環比下降0.6%,低於全球平均水準。中國地區的本土產品,多以生產取代40W白熾燈的LED燈泡為主,取代60W白熾燈的產品多以國際品牌為主,國際品牌在中國地區與中國品牌在價格上相差甚遠,因此國際品牌在中國地區並不採取降價而提升競爭力的策略。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