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2月份全球LED球泡燈價格穩定 廠商追求低價與智慧

根據LEDinside最新LED燈泡零售價調查顯示, 2015年2月,全球取代40W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呈現約0.6%的微幅上升,達到12.2美元;取代60W的LED燈泡全球均價呈現0.5%下降,達到16.0美元。歐美地區價格呈現較大幅度變動,亞洲地區價格則相對穩定。2月雖為中國傳統春節,但是中國地區球泡燈價格卻無明顯變化,春節並不能作為促進球泡燈銷量的節日,反而因為春節假期的緣故,很多廠商縮減產量,市場價格比較穩定。

取代40W部分,歐美地區價格呈現較大幅度的變化。英國地區繼2014年11、12以及2015年1月球泡燈價格呈現大幅下降後,2月份則呈現5.6%上漲。大部分產品價格由於前段時間的快速下降,2月份價格有所回升。如Osram三款6W、470lm球泡燈價格1月份降幅均達3成以上,二2月份價格漲幅均超過5成。

美國地區2月份價格呈現2.8%小幅下降。大部分產品價格有小幅下降,不過波動並不大,市場價格仍然保持平穩。德國地區價格自進入4Q14後,雖然依然保持下降的趨勢,但是降幅放緩。2015年2月延續1月份的趨勢,價格呈現1.6%的小幅下降。大部分產品價格沒有明顯波動,少部分產品呈現微幅下調。另外由於技術的提升,Philips、Samsung等知名廠商推出的新品,功率有所下降,如Philips取代40W白熾燈的球泡功率約為6W,舊產品基本在7W以上,功率下降導致價格也隨之下降。亞洲地區,除日本平均價格上漲4%以為,其餘地區變動不大。

取代60W部分,英國地區球泡燈價格在連續3個月持續下跌後,2月份價格上漲5.8%。原有大部分產品價格均有所上調,小部分產品漲幅較大。如Verbatim 10W、820lm球泡燈,價格上漲至24.98美金,漲幅接近8成。美國地區價格呈11.8%大幅下調,大部分產品價格均有所下降,包括Philips、GE等知名品牌。此外部分品牌廠商計畫推出低價產品,如Philips計畫3月份推出9.5W Warm Glow LED球泡燈,取代傳統60W白熾燈,可調光,價格僅售10美金。德國地區為2014年球泡燈價格降速最快的地區,自2014年5月份以來,價格整體呈快速下降趨勢。2015年2月份,價格有所回檔,漲幅達10.8%。大部分產品價格由於前期快速下降的原因,2月份價格紛紛有所回檔。Samsung、Ledon、Philips等知名品牌原有產品價格均有較大幅度上漲。日本地區2月份價格下降1.1%,大部分產品價格均有微幅下調,小部分產品降幅較大。如東芝9.1W、810lm球泡燈,降幅為8.7%。其餘地區價格波動較小,市場保持穩定。

從4Q14至今,陸續有廠商推出球泡燈新品,與原有產品相比,新產品在功率上比原有產品低。技術上的提升致使LED的發光效率日益提升,lm/w的價格不斷下降,在達到同樣光通量的情況下,成本比以往要低得多。另外智慧化也是廠商追求的一個方向,新品不斷增加新的功能,如智慧控制,包括調光、調色溫等,如Philip在美國推出的Warm Glow LED球泡燈。不過從另一個角度看,智慧化的普及也是球泡燈整體價格降速緩慢的一個原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