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封裝價格2018年第一季開始走跌,廠商繼續佈局高成長率市場

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2017年12月,中國市場的主流LED封裝元件價格維持穩定,大功率及中功率產品均無明顯波動,但封裝產品價格預計將從2018年第一季開始走跌。

LEDinside分析師王婷表示,雖然近幾個月中國主要廠商陸續下調LED晶片產品的價格,但由於封裝端對於晶片貨源的採購週期較長,所以價格並沒有立即跟著下調。此外,雖然部分品牌代理商針對個別訂單調整價格,但2017年12月市場整體均價依然穩定。

價格穩定之下,廠商繼續升級產品性能,並且著重發展工業照明、戶外照明等成長率較高的市場。例如科銳推出超高密度的大功率新品,流明密度可達284 lm/mm2。

此外,中國廠商持續透過投資收購等方式開拓車用照明市場。例如開發晶收購普瑞和英特美之後取得晶片和螢光粉專利,隨後又投資車燈模組端,實現了從磊晶片到車燈模組的垂直整合,進入車用前裝市場。

LED燈泡價格微幅上漲,歐洲市場燈絲燈持續熱銷

                                                                                                  (image: LEDinside)

全球LED燈泡方面,2017年12月,LED燈泡價格微幅上調,取代4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微幅上漲1.7%,為6.3美元;取代6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微幅上漲1.2%,為7.5美元。

其中,日本地區價格上漲明顯,取代40瓦部分,上漲4%;取代60瓦部分,上漲2.3%。主要原因是促銷活動結束,部分產品價格回升至正常水準,另外歐姆電機推出數款新品,價格高於市場均價。

英國地區價格微漲,其中40瓦部分上漲1.2%,60瓦部分上漲2.3%。德國地區價格則有所下滑,40瓦部分價格下降1.6%,60瓦部分價格下降1.0%。Müller和飛利浦共推出十幾款新品,主要為LED燈絲燈泡,售價均低於市場均價。其他地區,美國和韓國價格微幅上調,中國及台灣價格則維持穩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