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智科技推出新光譜測量儀與支援APP

自從台灣智慧型感測器開發公司『群智科技(Asensetek)』於2013年正式發表了世界『首款』與智慧行動裝置結合的專業光譜量測儀器『照明 護照Lighting Passport』後,整個產業界掀起了一股行動熱潮,爭先模仿、推出與行動裝置結合的量測儀器。為了讓更多人能體驗並擁有世界首款智慧光譜儀,群智科技 更於今年推出了性價比極高的『照明護照精華版』(Lighting Passport Essence) 。軟體方面,為燈具設計、透鏡、濾色片、貼膜、影視燈光產業所開發的全新APP『光譜精靈穿透率量測』(Spectrum Genius Transmittance,以下簡稱SGT)也粉墨登場,並支援全系列的『照明護照Lighting Passport』。

群智科技相信,透過『照明護照精華版』與新的APP『光譜精靈穿透率量測』,使用者將有更多的彈性與應用,而既有的APP『光譜精靈行動版』 (Spectrum Genius Mobile,以下簡稱SGM)也增添了許多讓使用者更便利的功能,且隨著今年度其他APP的開發,『照明護照』將打破儀器的傳統概念,進而成為一個多功 能的平台,以及一個隨時隨地都適用的工具。

以下,我們會進一步為新的產品與APP做更詳細的介紹:

照明護照精華版─保留最好、性價比高

 

群智科技所新推出的『照明護照精華版』,是集使用者們回饋的各項照明護照特色之大成的新產品。在硬體上,群智科技保留了照明護照極輕巧的特性,以及 遠程量測的便利功能,讓使用者們能將照明護照隨身攜帶,並於需要時將照明護照放置於量測的光源下,透過手持行動裝置上的專用APP,便可立即將光源的各項 資料以簡單清楚的圖文方式呈現於使用者面前。

在軟體的部分,對應『照明護照精華版』的專用APP『光譜精靈精華版』(Spectrum Genius Essence,以下簡稱SGE)仍保留單筆量測與多筆量測的功能。使用者可以透過單筆量測功能快速的獲取量測光源的各項數據(包含相關色溫CCT、演色 指數CRI、光色品質CQS、照度、英呎燭光、CIE1931、CIE1976、光譜圖、色品規範C78.377-2008、色容差IEC-SDCM、峰 值波長λp),也能利用多筆量測功能來對多個光源進行各項數據的比較。當然行動時代的即時分享功能是一定要讓使用者體驗的,使用者能有效的利用其行動裝置 的網路來即時分享量測結果,這項服務不只能提升公司對內及對外的溝通速度,也能協助外派人員將市場上的第一資訊回饋給公司。

光譜精靈穿透率量測─有害藍光、無所遁形

 

有鑒於市面上抗藍光的產品的大量出現,眾多廠商競相投入市場。對內,廠商缺乏快速確認的有效工具,對外,又無法提供簡單易懂又能取信顧客的產品資料。為此,群智科技所新開發的APP『光譜精靈穿透率』將能協助鏡片與貼膜業者能以圖像與表單的方式來將產品實測資料提供給客戶。再者,以燈具設計為例, 研發人員可簡易比對各種材料透射與抗藍光的程度,達到最佳化產品設計。

APP『光譜精靈穿透率量測』在使用上,使用者只需將『照明護照』置於穩定光源下方先進行原始光源的量測,再將鏡片或貼膜平放在照明護照上方進行二 次量測,即可快速獲得該檢測物的各波段穿透資訊。透過該資料,使用者能輕鬆掌握各顏色波段的穿透率、視效穿透率與阻擋率,更可以透過儲存結果內的比較功 能,隨時將二至三筆的結果做比對分析。

既然APP的名稱叫做『光譜精靈穿透率量測』,那應用層面就不會是這麼狹隘的在藍光檢驗這個領域。在『光譜精靈穿透率』的設定中可以隨使用者自行設 定需要檢驗的波段範圍,讓不同需求的使用者能獲得範圍內的穿透率數據。而眼鏡、透鏡、濾片、鍍膜的廠商也能透過『光譜精靈穿透率』來對材料做即時檢測,進 而節省材料送大型實驗室的金錢與時間。照明產業的廠商更可以利用『光譜精靈穿透率』來檢視投射燈的透鏡純淨度,與泡殼燈的塗料對各色溫的相容性。

光譜精靈行動版─全新功能導入、持續領導業界

 

身為世界首款智慧光譜儀,就必須能不斷依照市場需求而進化。所以對應『照明護照標準版』與『照明護照旗艦版』的APP『光譜精靈行動版』也導入了許 多新的功能。在最新版的『光譜精靈行動版』中,群智科技將讓它內建開機自動連線與啟動自動暗校正的功能,這兩項內建功能將能為使用者節省許多時間在設定與 歸零調整上。而在測試項目中,群智科技則增添了CRI(Re)的R1至R15的平均數值與Duv的測試結果,R1到R15的平均數值能因應LED時代來臨 的需要,讓量測結果更具辨識性,而Duv則是方便專業使用者能更精準的描述色溫對黑體輻射線的距離。

根據使用者近一年來的回饋資訊,我們也在新的『光譜精靈行動版』中增添了全新的「比較」功能,讓使用者能將已儲存的兩筆量測數據進行光譜圖型、R1 到R15的各項數值、與其它各項結果做一對一的比較,而這項全新的功能將會全面提升使用者在業務推廣、產品採購、裝潢現場等的應用。

Lighting Passport詳細規格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