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車用覆晶獲創新獎 高功率LED光源登台北車電展

台灣覆晶LED廠新世紀光電以自有覆晶技術整合之高功率光源方案,榮獲得2015年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暨車用電子展覽會(TAIPEI AMPA/ AutoTronics Taipei;下稱「台北車電展」)的創新產品獎,自4月8日至11日的展期內將於南港展覽館4樓L0326攤位揭示全系列車用高功率覆晶光源方案。

 

▲新世紀光電車用覆晶方案榮獲台北車電展創新獎,全系列高功率LED光源方案登場



新世紀光電自2012年率先推出覆晶(Flip Chip)LED以來,透過自有的晶片整合技術深耕高功率與特用利基市場;本次獲得台北車電展「汽車電子零組件類」創新產品獎的「新世紀覆晶LED高功率光源方案GPI Zeus Headlamp」,即是採用自有覆晶與元件整合設計,擁有絕佳可靠度,精簡散熱設計及完美光學效能。此車用光源方案採用免打線之覆晶晶片緊湊排列而有效集中光源面積,大大助益於車用照明高度關注的光學設計與光型要求,並能在單位面積流明輸出達到220lm/mm2輸出,同時也發揮新世紀覆晶LED晶片優異的耐受性;而1.5℃/W的低熱阻值則來自覆晶元件的導熱整合設計,一方面以金錫共晶銲接晶片於基板上、大幅增加導熱面積,二方面透過特殊的熱電分離專利凸銅設計,更有效率地散熱,也大幅提升了LED元件在車載環境中的可靠度和壽命。

 

▲新世紀光電覆晶LED高功率光源方案Zeus Headlamp榮獲2015台北車電展創新產品獎

 

除了將高功率覆晶LED方案導入汽機車的近/遠燈、霧燈、照地燈,本次台北車電展中新世紀光電也同步推出適配車用市場的(Phosphor Converted Amber;或稱PC Amber)琥珀色光源元件MA3-3D用於方向燈或警示燈,規格合乎車輛燈具規範要求;以免打線的覆晶特性與高可靠度的共晶貼合(Eutectic Bonding),克服車載環境的震動斷線疑慮、滿足特定燈種頻繁的瞬間開關需求。

 

▲新世紀光電推出合乎車輛燈具規範要求之琥珀色(PC Amber)光源元件MA3-3D


LEDinside表示目前車燈設計的需求,逐漸走向體積小、造型多變等美觀需求,光源也逐漸從傳統燈泡轉向LED,預估LED於近/遠燈與霧燈應用的市場產值在2018年將達3.13億美金,2014~2018年複合成長率高達到48%;因應車用照明成長趨勢與市場需求,新世紀光電已針對台灣外有高度合作意願的AM/OEM車燈廠,已展開覆晶LED高功率光源方案送樣測試並排入車規驗證期程,預計在今年下半年開始出貨,至明年逐步放大來自台灣與國際特定客戶的出貨,有效擴大覆晶LED在高功率與利基市場的營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