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中國消費者對LED燈具認知度低成普及首要障礙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和消費者研究事業處AVANTI一項聯合調查結果顯示,中國普通消費者中能夠認知清楚LED燈泡比例僅25%,LED照明要普及,提升消費者認知度仍是關鍵。

該項研究由LEDinside發起,由AVANTI向積沙網3,000名線民發放調查問卷,目的是瞭解中國普通消費者的LED燈具認知程度、購買習慣、購買途徑、品牌認知等影響燈具購買行為的關鍵要素。調查結果顯示,3,000份有效問卷中能夠清楚認知節能燈的達63%,能清楚認知白熾燈的也有53%,而能夠清楚認知LED燈泡的僅有25%。

【圖1】中國市場LED燈泡消費者認知度

Source:LEDinside, AVANTI

LED照明近年來以節能環保的優勢在商業及公共照明領域獲得快速採用,但是在居家照明領域滲透率較低,據LEDinside估算2012年在中居家照明所需總光通量中LED照明所占比例僅為1%。

【圖2】中國LED照明滲透率

Source:LEDinside

此項研究揭示居家照明滲透率低的原因,乃是來自消費者認知度的差距。通常業界對LED照明市場臨界點的判斷來自LED照明光源性能價格比是否能夠超過傳統的光源,此假設的前提是消費者足夠理性,擁有充分的資訊輔助判斷,並能夠很精明的衡量性價比,最終做出最佳的消費方案選擇。然而LEDinside的調查發現消費者對LED的認知度非常有限,只有25%的被調查者能正確指認LED燈泡。即使在能夠正確指認的被調查者中仍然對LED燈泡的優點,功率及價格的認知是模糊不清的,其中55%的人誤認為LED燈泡的功率在11-20W(市售LED燈泡絕大多數為3W,5W,7W)。

以中國居家照明約40億隻存量燈具計算,滲透率如從2012年1%提升到2015年的15%,帶來的燈具更換需求約達7至10億隻,未來三年累計市場容量約達363億人民幣。LEDinsdie認為如何有效提升消費者對LED照明的認知度顯然是打開這個龐大市場的關鍵。

【圖3】中國LED居家照明市場滲透率及市場規模(單位:億人民幣)

Source:LEDinside

 

LEDinside將於本週二(6月11日)早上9點開始,于中國廣州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琶洲展館舉辦一年一度LEDforum2013論壇,今年特別邀請到Philips、Veeco、晶電、Cree等大廠高級經理人,針對市場與技術層面進行演講,此外,LEDinside首席分析師儲于超與中國資深分析師王飛將在產業面提供深度看法,歡迎各位蒞臨採訪。詳細議程請參考活動網頁 http://seminar.dramexchange.com/LEDforumChina/2013guangzhou/GB/agend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