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市場需求有所回暖,9月LED燈泡、器件價格降速放緩

根據研究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的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顯示,今年(2015年)9月,全球取代40W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呈現約0.9%的降幅,達到10.8美元;取代60W的LED燈泡全球均價呈現2.4%下降,達到14.5美元。器件方面,中國LED器件價格仍然保持下降態勢,不過降速有所放緩。LEDinside分析師餘彬表示,相較於8月份,9月市場有所回暖,LED燈泡、器件價格雖然依然保持下降態勢,但是降速有所放緩。
 
市場有所回暖,中國市場器件價格降幅減小
在經歷了7、8月份低迷期後,9月份中國LED封裝市場有所好轉,不過仍然不容樂觀,整體價格仍保持下降態勢,不過降速有所減緩。中功率部分,9月低瓦數5630價格下調較為明顯,降幅達6.79%,Lumileds、三星、SSC和LG等國際廠商產品價格均有所下調。短期內,市場景氣度依然難以擺脫低迷的困境,中國LED封裝廠商總體產能利用率較低,產能處於過剩狀態,價格繼續下降的勢頭依然不會改變。

搶佔市占率,歐美地區燈泡打包促銷活動持續進行
取代40W部分,美國地區9月份球泡燈價格降幅為2.2%,大部分產品在經歷了7、8月份的大幅下跌後,價格比較穩定。不過仍然有部分廠商繼續採取打包促銷策略,如Cree 6W 450lm球泡燈,4只裝價格繼續下降,由27美元下降至22.22美元,降幅達17.7%。Cree此產品價格已經由7月份的38.97美元降至9月份的22.22美元,降幅超4成。德國地區9月份價格降幅為2.8%,為降幅最大的地區。原有大部分產品價格保持微幅下滑,小部分產品降幅較大。如LG 7.5W 450lm球泡燈,價格降至2.99美元,降幅達50%。其餘地區除日本以外,均呈現不同程度的降幅。英國地區下降1.6%,中國地區下降0.3%,臺灣地區下降1.5%,韓國地區下降0.7%,日本地區則上漲2.4%。

取代60W部分,美國地區9月份價格呈1.9%微幅下滑,繼7、8月份大幅下降後,降幅有所減緩。大部分產品價格保持穩定,小部分產品波動較大。如Sylvania 10W 800lm球泡燈,2只裝價格為15.99美元,降幅達20%。中國地區推出低價新品,價格降幅加大。如Philips 7.5W  球泡燈,價格僅為6.16美元,10W 球泡燈,2只裝價格為28.9美元。其餘地區,德國地區下降1.7%,英國地區下降0.5%,臺灣地區下降1.5%,韓國地區下降0.7%,日本地區上漲1.8%。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