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 越南LED照明市場成為新興市場關注焦點

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2017越南照明市場報告」顯示,越南為世界第十四人口大國,又屬新興市場,GDP年年攀升,近幾年GDP成長率幾乎都超過6%,正值經濟起飛階段,使得外資紛紛湧入,越南市場的蓬勃發展指日可待。而LED照明於越南的機會,除了經濟正值起飛階段,也由於將伴隨著用電量上升,使得越南LED商機不可小覷。LEDinside 預估2017LED照明市場規模達到4.2億美金,年成長達20.6%。此外,越南智慧照明市場起步較晚,目前僅在戶外及高端商業照明場所等有少量應用。2017年智慧照明市場規模約為一千八百萬美金,至2020年,越南智慧照明市場規模將超過6千萬美金。LEDinside 摘錄章節重點提供讀者參考。                                                                     

第一章 總體經濟狀況分析

越南為世界第十四人口大國,又屬新興市場,GDP年年攀升,近幾年GDP成長率幾乎都超過6%,正值經濟起飛階段,使得外資紛紛湧入,越南市場的蓬勃發展指日可待。而LED照明於越南的機會,除了經濟正值起飛階段,也由於將伴隨著用電量上升,使得越南LED商機不可小覷。 

第二章 基礎建設發展

隨著外商直接投資不斷湧入越南,建立工業區儼然已成為越南吸引外商直接投資的重要手段,越南現正致力把工業生產力現代化,其中一個策略是發展多個工業區,藉此促進工業投資。目前越南全國共有328個工業區,已營運之工業區進駐率近73%

第三章 照明市場規模及趨勢分析

越南傳統照明市場在過去幾年持續衰退,而LED照明市場始終保持上漲態勢,預期2017LED照明市場規模達到4.2億美金。以產品類型來看,由於照明需求較為基礎,越南LED照明市場目前以燈泡、燈管、射燈等替換型光源產品應用度最高,2017年佔比約78%。近兩年由於當地生產興起,產業蓬勃發展,越南廠商開始從中國進口零件自己組裝以節省成本,導致從中國的進口規模出現同比下滑。越南照明市場正在逐漸擺脫對進口產品的高度依賴,轉向更為健康的形態。但同時也使得中國LED照明代工廠的競爭力受到一定的負面影響。

越南智慧照明市場起步較晚,目前僅在戶外及高端商業照明場所等有少量應用。2017年智慧照明市場規模約為一千八百萬美金。至2020年,越南智慧照明市場規模將超過6千萬美金。 

第四章  照明廠商介紹及策略分析

越南照明進口產業鏈結構主要可分為五種:由國外廠商為當地照明廠提供器件、進口零組件+當地組裝、進口光源照明產品+當地組裝、國外代工廠直接ODM後發貨到各國、國外廠商自有品牌通過工程或批發渠道銷售。總體來說,由於缺乏當地生產製造能力,越南市場仍以飛利浦、歐司朗等國際廠商份額最高,其次為當地大廠Rang DongDien Quang等。 

第五章 主要照明展會介紹

本章節介紹越南當地知名的相關展會,包括LEDTEC ASIA與越南專業聲光視展覽會。鑒於規模,LED相關廠商可參加LEDTEC ASIA,若想專攻舞台燈、舞台設備,或是顯示裝置的廠商,可參加越南專業聲光視展覽會。

第六章 主要通路代理和工程服務廠商

有鑑於胡志明市為越南的商業中心,LEDinside整理出主要坐落於胡志明市的各幾家LED照明經銷商、系統整合經銷商、水電行及家務服務公司,供照明廠商參考,以利布局越南市場。此外也於報告中整理出越南當地零售通路。

第七章  越南LED照明產品規格及價格分析

相較於歐美等成熟市場,除特別工程外,越南市場對室內LED產品規格及認證要求不高,然而對於主要為市政專案的路燈工程,則對產品規格及照明效果有一定的要求。企業在制定產品規劃時,需依據不同的工程項目,制定不同產品規格及價格。此外,越南本土知名廠商,如Điện QuangDuhalRạng Đông等積極開發線上渠道,推出自有品牌商品,售價範圍較廣。

第八章  照明相關政策法規及標案項目

越南遵循IEC標準,並在IEC標準的基礎上根據各國實際情況進一步發展本國標準。越南照明相關主要國家標準為TCVN,但目前尚無針對照明的強制性認證。對於非當地的照明廠商來說,想要競標當地的政府路燈項目,最好是選擇一家在當地具有知名度的照明廠商合作,以當地廠商的名義來進行競標,會更容易競標成功。一旦競標成功,可以以燈具零部件賣給此合作廠商,之後再進行組裝和貼牌。

第九章  進入越南照明市場之建議與分析

越南社會經濟穩定性持續增強,並且經濟形態蓬勃。人口結構年輕且勞動成本低廉。越南政府正在持續振興當地商業及投資風氣,同時加速城市化進程。此外和主要國家的自由貿易協定越來越多,也進一步增強了越南進出口在國際市場中的競爭力。在諸多利好因素之下,企業進入越南照明市場時仍需考量在當地發展的挑戰。例如語言障礙,政府政策的不連續性以及貪污問題嚴重。廠商在進入越南照明市場時,應當從標準要求、產品定位、渠道選擇及政府關係幾方面著重佈局,選擇適合自身的市場策略開拓市場。

 

LEDinside 2017 越南LED照明市場報告

出刊時間: 2017 11 01

檔案格式: PDF

報告語系: 繁體中文 /英文

 

第一章  總體經濟狀況分析

第二章  基礎建設發展

第三章  照明市場規模及趨勢分析

第四章  照明廠商介紹及策略分析

第五章  主要照明協會介紹

第六章 主要水電通路行概況

第七章  LED照明產品規格及價格分析

第八章  照明相關政策與法規及標案項目

第九章  進入越南照明市場之建議與分析

 

客製化報告/顧問服務

LEDinside 提供客制化報告與顧問服務,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

需要購買報告者,請聯繫

 

Taipei:

 

ShenZhen: 

Joanne Wu 
joannewu@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912

Wendy Lin
wendylin@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821

Perry Wang
perrywang@trendforce.com
+86-755-8283-8931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