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台北光電周開跑,馬英九親自參訪億光、光寶與台達電 - 台北光電周展場直擊(1)

2011年台北國際光電周與台灣平面顯示器展在今天(6/14)開展,其中以光電部份的LED照明、LED相關產業較為亮眼,而平面顯示器展覽的展出受限於5月日本展覽的吸力,以及兩大面板廠未參展的情況下,已經沒有往年的盛況。不過,總統馬英九有參加台北光電周的活動,並參訪廠商攤位,以LED為例,他今天參觀了億光、光寶與台達電的攤位。



馬英九在開幕式說,台灣光電產業持續成長,無論在LED照明應用、平面顯示器產量、產值持續名列前茅,在中國大陸業者持續成長之下,兩岸業者搭橋將成為未來重要發展方向,政府將積極研擬雙方業者合作、赴大陸投資項目,促進兩岸攜手搶攻全球市場。

他在參觀LED廠商的攤位時,拜訪了訪億光、光寶與台達電等台灣重要LED廠商的攤位,並且佇足詢問產品細節,億光董座葉寅夫親自解說產品。



LED照明應用方面,台達電與光寶科都有相當規模的展出,其中光寶科在會場設置了生活體驗館展示LED元件應用,台達電則是強打戶外照明、室內照明。



今年展覽以「Living Green」為主軸,並特別打造“Ecopolis”展區,展現光電帶領人類走入生態城市的綠色生活願景。主辦單位表示,Ecopolis為「eco」與「polis」的複合字,是由前蘇聯生態學家O.Yanitsky提出、強調科技結合生態所發展出來的「生態城市」。在為期三天的展會中,Ecopolis展區除了將有Philips Lumileds、Cree、Osram等國際大廠參與外,光電協進會還邀請到全球致力於打造綠色節能城市的政府單位及科學園區一起共襄盛舉,分享超過全球各地20個城市節能減碳的實績與經驗,為台灣成為Ecopolis生態之島鋪路。



在 LED Lighting Taiwan 2011 方面,除了匯集各大 LED 龍頭廠商,由上游晶片乃至下游應用的廠商亦將於展場上形成一產業供應鏈的縮影。國內參展廠商包括晶片大廠──晶元光電、璨圓光電;封裝領導業者億光電子、光寶科技、今台電子、艾笛森、隆達電子、威力盟,以及下游應用廠商台達電子、華能光電等代表外,國外大廠除上述的Cree、Osram、Philips Lumileds 外,尚有Nichia、Daicel Chemical、Disco、Dominant Semiconductor、Evonik、Monocrystal、Astek、Sapphire TEK、Panasonic Electronic Works、真明麗以及設備廠商Aixtron、Fujikin、休斯微、嘉大和ASM等也將共同參與此一盛會。主辦單位也特別於展區中規劃了「國際品牌區(International Brands Zone)」,讓國際級領導廠商一同共襄盛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