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Lighting Shanghai:2012年LED外延晶元產業熱點關注

“2012年,在LED外延晶元領域,競爭必然更為激烈,特別是LED外延晶元標準、最新技術研發趨勢、市場競爭與價格走勢等幾個方面將是整個LED行業值得重點關注的方向。”Green Lighting Shanghai組委會負責人說:“作為2012上半年國內最具影響力的產業活動,我們將密切關注國內LED產業鏈各環節最新動態,並將通過2012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展覽會暨論壇(Green Lighting Shanghai 2012)這一權威性、專業性和國際化交流平台呈獻給行業人士。”

熱點一:LED外延晶元標準上半年有望推出

據北京大學物理學院教授、北京大學寬禁帶半導體聯合研究中心主任張國義先生披露,LED外延晶元標準評審已經通過,今年上半年可能就推出了。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展覽會暨論壇(Green Lighting Shanghai 2012)將於2012年4月25-27日在上海世博展覽館舉辦,行業相關標準的推出也必將為國內LED上游展商帶來利好消息。

熱點二:HVLEDs有望快步進入LED照明燈具

2012年,高壓LED晶元組(HVLEDs)有望快步進入LED照明燈具。與通用的低壓LED(LVLED)的低電壓、大電流的工作環境相比,高壓LED晶元組(HVLEDs)有著高電壓、小電流的特點,工作時的發熱明顯降低;HVLEDs只需要線性恆流源就能很好的工作,高壓線性恆流源無變壓器、無電解電容器,困擾低壓LED的驅動電源壽命、電解電容器的壽命問題將有望迎刃而解。

據悉,已經有展商擬推出高壓LED晶元組(HVLEDs)及驅動電源等產品。相關展商介紹說:目前HVLEDs生產成本和售價可能比同樣瓦數的LVLED貴20%,但HVLEDs的驅動電源的成本要比LVLED的開關恆流源便宜多了,兩項綜合基本持平。隨著技術進步和產量擴大,成本將進一步下降,而LVLED的下降空間已經不多了。長遠而言,HVLEDs的燈具價格將更便宜。

熱點三:LED晶元競爭白熱化,售價有望大幅下降

自2010年以來的MOCVD大批引入,使我國LED上游產業產能快速積聚,儘管2011年的“寒冬”致使大批國產晶元廠商產能未能全部釋放,然而產品性價比往往決定市場的容量,價格與市場的關係是價格每降一點,市場將成平方的增長,完全是呈現一個金字塔規律,一旦LED下游應用市場需求擴大,必然導致價格戰升級,加之第一梯隊國際大廠和第二梯隊台韓廠商的積極布局,國內LED晶元競爭將趨於白熱化。

2012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展覽會暨論壇(Green Lighting Shanghai 2012)將展開“國際競爭下的中國LED晶元企業前瞻性發展模式”相關主題交流和探討。在LED晶元領域,競爭從來都是國際化的,降價的背後其實是對市場份額的搶佔。對本土LED晶元企業來說,增量不增收,大功率晶元靠進口,中小功率晶元賣不出價的怪圈值得深思。如何實現產業化、規模化、效益最大化成為了當前國內LED晶元企業發展的最大瓶頸。

目前包括科銳、飛利浦、日亞化學、首爾半導體、晶元光電、三安光電、安泰科技、鳴志、金宏氣體、ROHM、遠方光電、中為光電、浙大三色、升譜光電、億光電子、杭科光電、揚子機電、中科萬邦、英飛特、華微元能等將集體亮相2012上海國際新光源&新能源照明展覽會暨論壇。

熱點四:Green Lighting創造商機巧布局

四大專區覆蓋全產業鏈:本次LED展將設置外延片及晶元專區、藍寶石及材料專區、製造設備及測試專區和“理想照明”專區(IDEAL Lighting)。

IDEAL Lighting透視創新前沿:通過模擬真實的酒店、會所、博物館、道路、景觀、陳列、商業室內、建築等不同的照明環境,讓LED照明展示上升到視覺藝術的高度。

高峰論壇聆聽最新政策趨勢:論壇主題“低碳與創新,變革光的世界”,將邀請上百名國內外頂級專家到場演講,吸引超過1000位業界同仁參會聆聽,獲取最新產業動態與政策趨勢。

雙展聯辦放大推廣效應:此LED照明展與亞洲地區最大的電子製造及表面貼裝行業盛會-第二十二屆中國國際電子生產設備暨微電子工業展(NEPCON China 2012)同期舉辦。兩大展會展示總面積逾40,000平方米,700多家業內領先企業展商參與,將吸引20,000余名專業觀眾現場參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