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首席顧問行情分析會揭秘2014年行業趨勢

2014年LED天下事如何?不用翹首以盼,LEDinside首席顧問行情分析會已經首發揭曉了明年LED產業發展的神秘面紗。12月19日,由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主辦的LEDinside首席顧問行情分析會,在深圳市馬可波羅好日子酒店7樓夏威夷廳盛大開幕,包括科銳,三星電子,華燦光電,瑞豐光電,鴻利光電等國內外知名大廠齊聚一堂,活動現場座無虛席。本次會議主要以2014年LED全球以及中國市場的產業動態及發展趨勢為主軸,LEDinside分析師分別從照明、背光、封裝等角度進行全方位的解讀與分析,有理有據,觀點獨到。下面LEDinside小編抓拍了分析會的精彩花絮,與大家一起搶「鮮」2014年LED行業態勢:

全球LED封裝產業趨勢:2014照明用LED占比首超三成,成為最大的應用類別

LEDinside 部門主管儲于超協理針對全球LED封裝產業進行市場現況評估與探討。他指出LED于照明市場應用增長快速,2013年LED于照明應用的產值達到37億美元,占整體LED封裝產值比例達到29%。而展望2014年照明占整體封裝比例將會達到33%,成為所有LED應用當中,占比最高的類別。

LEDinside 部門主管儲于超先生

由於照明市場快速增長,因此一線的國際LED大廠也紛紛加緊LED照明領域的佈局。特別是在LED的產品線上加大了中功率LED以及COB產品的投入力道,來提供照明業者更好的性價比產品。此外,部分LED廠商也跨入下游的LED照明成品領域,無論是透過並購通路或者是策略結盟等方式,加強在LED照明市場的競爭能力。而在這一場競爭激烈又無法回頭照明道路上,認清自己擁有多少資源與核心競爭力,才能在這個高度同質化且競爭激烈的戰場擁有一席之地。

中國封裝產業發展趨勢:受惠於中國的照明市場蓬勃發展,中國LED封裝廠全面崛起

LEDinside分析師余彬先生對中國LED封裝產業發展趨勢進行了分析與說明。余彬認為,LED封裝技術演進,始終圍繞終端使用成本不斷下降這個主題。新封裝材料的使用、新封裝規格的形成、新封裝工藝的出現,均是為了在保證品質水準的前提下,單位流明成本的降低。2014年,LEDinside預計全球LED照明產品出貨量將增長68%,產值達178億美元。在背光市場滲透率趨於飽和,其它應用方興未艾的態勢下,中國LED封裝產業如何把握全球照明市場快速發展的機遇,將成為決定企業勝敗的重要因素。

LEDinside分析師余彬先生

背光應用發展趨勢:2014年直下式電視滲透率逾六成,衝擊LED背光產值

 LEDinside分析師郭志豪先生針對2014年LED背光市場趨勢進行分析: 2013年LED TV滲透率在中國電視廠的帶動下來到95%水準,2014年預計將全面取代CCFL,全年電視出貨量估計達2億9百萬台,年成長率為3%。然而2014年 電視LED背光產值預估為24.1億美元,年成長率反而衰退17%,主要原因為直下式電視使用LED顆數較側光式機種少約五成左右,而2014年直下式機 種滲透率將高達六成,是導致整體LED電視出貨成長,LED產值卻下降的主要原因。

LEDinside分析師郭志豪先生

郭志豪表示,2014年對電視廠來說仍是價格競爭的一年,即使LED電視滲透率接近100%水準,電視價格與成本競爭卻未見趨緩,電視品牌廠也不再只是關注LED成本,而是看重整組背光LED包含PCB甚至Lens成本,因此,要打進2014年LED電視背光供應鏈,除了必須提供整組LED背光整體解決方案之外,更需具備成本競爭力。

中國LED照明市場:低價化時代來臨,自動化產線大量的引入到替代性光源產品

LEDinside 分析師王飛認為2014年LED照明市場最重要的趨勢首先有照明產業由品牌規模經濟的競爭轉向製造的規模經濟加上品牌的規模經濟的競爭,這使得LED照明時代的產業集中度會比傳統照明高。

此外,自動化設備大量的引入到替代性光源的生產中,將重塑替代性光源的成本結構,為廠商引入新的競爭優勢。而觀察中國燈泡零售價格,市售LED球泡燈種類激增,每美元流明數(LM/$)分佈趨於收斂,價值中樞下移,一方面說明終端市場價格透明度提升,另一方面說明廠商定價策略僵化,競爭焦點過度集中於LM值,缺少必要的多元化設計來滿足不同的消費偏好。

王飛表示,中國市場內銷市場出貨量集中在商照領域,替代型光源和筒燈漸成主流出貨品種。而從出口資料來看LED照明產品出口增速處於加速狀態,四季度出口表現淡季不淡。

全球LED照明市場:國際照明大廠的發展策略探討

LEDinside 分析師王婷女士綜述了全球LED照明市場的發展態勢。她認為,2013年全球照明市場最重要的趨勢是隨著替代性照明產品價格快速下降,帶來全球LED光源的替換潮。其中球泡燈和燈管是最受到市場歡迎的替換光源類型。LEDinside預估,相較與2013年,2014年全球LED球泡燈需求數量將增長86%,而LED燈管需求數量增長率則達到89%。

LEDinside 分析師王婷女士

王婷認為,2013~2014年,降低產品價格、積極爭取標案補貼、大力進行通路建設、收購通路與技術來提升競爭力、推廣智慧照明、及提升品牌印象等,或是2013~2014年全球LED照明廠商的主要發展策略。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