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照明有起色還採用3D列印打造 - Lighting Japan 2015 展場直擊 3

隨著OLED光源的價格下跌,加上廠商們有更多的市場經驗,OLED照明終於有比較成功的商業化產品。在Lighting Japan 2015 系列展覽中,「第五屆LED/OLED照明展」(LED/ OLED Light Expo)具備一些有商機的OLED照明應用,包括醫療體系使用的OLED照明裝置,是與會買家關注的照明應用之一。

 

 

 

 


我們可以在展區中觀察到「第三屆東京設計照明展」(Design Lighting Tokyo)的展出成果,比之前兩屆更好,有更為集中的LED照明設計攤位,主辦方以黑色的基底為攤位調性,並整合成好的、適合照明設計概念傳達用的展區,讓好的LED照明應用、OLED照明應用可以有發揮的空間。

 

 

 

 

 

   



Takahata電子把過去提過的醫療用照明概念繼續發揮,目前提供了給護理師使用的OLED照明燈,可以在醫院內以柔和的光源型態使用,該公司也搭配不同的OLED光源面板供應商,產出適合的應用給市場。

 

 

 

 


日本廠商 Feel Lab推出採用日本京都的工匠打造織品為材料的照明燈具,是吸引人目光焦點的照明美學實做之一,這款稱之為,只有10mm,也就是一公分的厚度而已。另一款同樣是一公分厚度的LED燈泡LiLi,在現場的詢問度也高。該機構也打造出 PACO 這款木質結構 OLED燈具,這種優良的木質感加上薄型光源,是很好的搭配模式。

 


日本的Anno-Design (アンノデザインオフィス)推出的OLED照明燈具相當特別,燈具採用3D列印打造,這是用3D列印技術去製作的燈具外罩,對於LED燈具或OLED燈具設計來說,都是新穎且省去開模成本的方式。

 

 

 

 

 

 



日本廠商ユアハウス利用OLED光源、搭配天然石材,這樣可以產生很薄的光源加上建材的效果,如此一來,薄型的光壁變成了可能。對於很多商用或建案空間來說,要翻新牆壁或營造特殊效果,可以考慮採用這樣的解決方案。

 



更多Lighting Japan 2015的展出內容,請持續鎖定LEDinside的相關報導。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延伸閱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