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在日本展覽積極進取 - Lighting Japan 展場直擊 5

台灣的LED廠商在這次的Lighting Japan 2015 系列展覽中,也有相當的成績,有不少廠商是第一次來參加這個LED技術元件、照明的展覽,也有已經持續來了數年的展商。

LEDinside在主要的台廠展區觀察,這次的日本展覽中,提供LED光機、LED模組的台廠在ODM、OEM方面較有斬獲,供應LED、UV LED用基板,以及銷售給技術人員、設計師LED光源手持式量測設備的台廠也有不錯的表現。

台廠攤位中,展區規模最大的是光磊,該公司董事長也向LEDinside表示,這次展覽中各家主要都是LED相關技術與燈具,光磊這次則展示比較不一樣的產品,主打小間距的高解析度LED螢幕看板、以及透明的LED看板,這種產品可以在商用或公共空間發揮不錯的效果。

 

 

 

 

 

 


台廠另一個比較大的展區是群燿(UPRTEK),他們供應的手持式光學檢測設備,受到不少日本廠商技術人員的關注,新產品可以量測眩光,也導入新的國際照明量測指標CQS,作為CRI演色性以外的另一種指標,同時新款的產品也具備能夠同時比較兩款光源的功能,不需要連回電腦就可以在掌上實做,算是相當方便。

 

 

 

 


佳總興業(PSC)這間台廠在台灣與中國大陸的江門都有設廠,這次的展區中,展出新設計的基板,銅質材料的基板供應給不同的客戶,主打亞洲製造端供應鍊市場,也有不錯的成績。

 

 

 

 

 

 


明緯 (Mean Well) 是LED光源、照明光源的專業電源供應器廠商,在日本有代理商做代表,會場中也會看到許多廠商的產品採用該公司的電源,也是一種不錯的宣示。

 

 


凱源科技展出LED成品燈具,包括LED投射燈、LED燈管等等。

 

 


和正豐光電 (BUENO) 這次展出的產品以LED燈管、LED平板燈、LED天井燈為主。該公司在日本市場是和COTAC這家公司合作,由他們來打品牌和市場,而和正豐則負責R&D研發設計端,雙方共同製造。

 

 

 

 


昶旭能源 (Solar New Power Corp.) 在日本市場耕耘也很積極,還成立該公司在日本的子公司,處理好日本市場的通路。他們認為,台廠應該要努力主打較高品質和毛利的市場,避免在低利市場競爭。展區中的LED投射燈,採用處理良好的COB封裝,也展出LED燈管。

 

 


嘉崧實業(TimesStar)是第一次參展,不過該公司的產品是以LED桌燈為主,在這個以新技術或零組件為主的展區中,相對會比較辛苦,但還是有不少客人詢問具備時鐘功能的LED檯燈。

 

 

 

 


嘉德晶光電 (Lucemitek) 這次展出給UV LED用的基板,以及採用奈米技術打造的基板,都受到日本市場的技術人員與廠商的關注,這對UV LED市場較大的日本來說,是很需要的一種重要零組件產品,該公司在這個展覽的斬獲也不錯。

 

 

 

 

 

 


建和豐這家台廠展出LED燈泡等產品。

 

 


順集科技在2014年的Lighting Japan展覽中有相當的斬獲,他們的天井燈有被大會報導,並有成功打入日本公共事業的訂單。而這次展出中,比較特別的主打產品是可以到水下二十公尺的集魚燈,這要做到良好的防水與壓力處理,也受到參觀者的重視。

 

 

 

 


洋鑫 (GlacialTech)常常在海外展覽都見得到的台廠,這次在展區中引人注目的焦點是散熱產品,以及搭配使用的LED天井燈與投射燈。

 

 


咸瑞 (Keeper Tech) 這次展出的是主打after market的車用LED產品,該公司也有和車廠合作,而這次參展有貿易商與通路商接觸。

 

 

 

 

 

 

更多Lighting Japan 2015的展出內容,請持續鎖定LEDinside的相關報導。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延伸閱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