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買主比例增加,齊攻新興照明市場 - 香港秋季燈飾展 2015 展場直擊

規模和參展數量是全球前幾名燈飾展的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在2015年10月27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一連舉辦四天,已經舉辦了第17屆。展覽主要分成「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戶外照明及燈飾配件世界」,這次一共有來自35個國家的 2,550 家展商 (2014 年是 37 國 2,492 家展商),參展商數量創下新高。買方則一共有 76 個買家團,超過 4,500 家公司,6,500 名買家到場採購室內外照明燈具與零組件,還有 LED 光源、模組和系統等等。



這個展覽是亞洲主要以出口外銷為導向的大型照明展,這次展覽中可以觀察到,儘管有些國際大廠沒有來參展,但主要的美國、亞洲國際大廠有與會,展出新的模組和燈飾產品,包括美國的Lumileds,韓國的首爾半導體,日本的 Citizen 等大廠是位於最多人參觀的一樓展出。

Lumileds的一系列LED產品

另一方面,兩岸的照明廠商包括、勤上、真明麗、立達信、奧的亮、佛山照明維、創維,以及許多的台灣廠商億光、隆達、九鑫、聯京、群燿、葳天、亞德光機、浩然科技等也在展館之中以新技術、新產品爭取歐美日韓,俄羅斯、中南美洲,中東市場,紐澳、非洲等地買家的訂單。

Citizen 提供降低照明成本的解決方案

LEDinside觀察,此次展會的人潮和往年水準相比差不多,但有更多來自於海外的買家,佔參觀人數的比重也提高,其中有非常多東歐、中東的買家到亞洲採購,可以發現俄羅斯、匈牙利、波蘭、印度、泰國與中東阿布達比等國的買主積極地詢價與聯繫。LEDinside訪談新興市場的買家,他們對於LED相關產品的低廉價格與成熟度提升感到很滿意,對照自己國家的照明市場成長潛力高,預估 2016 年下單採購會更為積極。

除此之外,來自英國的智慧照明與物聯網晶片、平台供應商,德國與法國的零組件供應商、太平洋的馬紹爾群島、中東的沙烏地阿拉伯、南美洲的智利、地中海的塞浦路斯等地也有燈飾供應商來此展出和採購擴大供應鏈體系。



在兩千五百多間參展商中,LED專門的廠商大概有一千多家,約莫是一半的比例,當中自然有很多產品同性質高的展商,比拚價格和品質,但還是有廠商可以創造特殊性爭取訂單。

顏色的光品質問題越來越多廠商重視

主辦方也設置了「名燈薈萃廊」,提供參觀者品質和設計都在平均水準以上的產品。2015年這次展覽有超過 520 個燈飾品牌參展,可見其爆炸性的成長。有做燈具品牌的攤位,會比純粹只是代工或沒有品牌的燈具產品有較多的吸睛度,不過部分參展廠商也有告訴我們,要維持相當努力才有辦法持續下去,也不是很容易。

眾多的照明品牌廠商

另一個展覽的重點是更成熟的智慧家居、智慧辦公室的產品,讓智慧照明有更多可以馬上採購應用的解決方式,來自遙控、自控系統照明需求成長得很快,加上各種傳輸技術,雲端平台和智慧照明系統的規劃,操作介面的應用,可說照明全面走向了新商機與產生更多附加價值的時代。

其他的重要展覽區域特別可以觀察到廣告燈具照明的市場成長飛快,廣告燈箱與廣告看板需要使用到 LED 的比重越來越高,而商業照明、家居照明、特殊照明市場、檢測驗證服務也有相當多的展商。



主辦單位香港貿發局也特別設置了小批量採購區,並針對買方、賣方有商務聯誼的活動,多個研討會及交流酒會,增加更多商務串連的空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