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逾73,000名買家參觀採購,智慧照明產品更成熟

2015 年這次的香港秋季國際照明展,綜合了照明、環保、戶外照明與建築五金等四項展覽,成熟市場如美國、英國、法國的買家數呈現雙位數百分比增長;新興市場的買家亦十分活躍,當中印度、阿聯酋,以及東盟國家如泰國、馬來西亞、菲律賓的買家亦錄得雙位數百分比增長。

亞洲重要燈飾及照明產品商貿平台

秋燈展一直是全球燈飾業界的矚目盛事,為了讓展會有更大的發展空間,香港貿發局今年在亞洲國際博覽館新設戶外照明及燈飾配件世界,進一步打造更專業的國際燈飾採購平台。兩項展覽合共迎來2,727家來自35個國家及地區的參展商,成為全球最大燈飾及照明產品商貿平台。



戶外照明及燈飾配件世界於10月28至31日,與香港國際建築及五金展和國際環保博覽於亞洲國際博覽館同期舉行,為買家提供一站式採購平台。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燈飾業與建築材料及五金業息息相關,照明是建築設計的重要範疇之一,買家如地產發展商、承建商、工程公司及建築公司,在採購建築、五金產品及服務的同時,亦可物色相關的燈具和照明產品,多項展覽發揮協同效應,為業界締造更多跨產業商機。」

印度買家Madlani Associates經理Dipal Madlani參觀了秋燈展和戶外照明及燈飾配件世界,認為兩項展覽能為他提供更多元化的照明產品選擇。



戶外照明及燈飾配件世界的參展商新世界動力資源有限公司,專門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照明方案,並希望藉著展覽進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該公司特別專案總監歐浩賢指出,三項相關的展覽於亞洲國際博覽館同期舉行,有利展商和更多潛在買家互動,成功營造良好的洽商氣氛。另一參展商沃勤豐(香港)實業有限公司專營戶外照明燈具,其香港銷售代表張貴表示﹕「戶外照明及燈飾配件世界與建築及五金展同期舉行,有助我們認識來自不同範疇的客戶。於展會的第一天,我們接洽了來自瑞士、新西蘭和印度的買家。我們的現有客戶也有到場參觀新產品,並表示會到秋燈展和戶外照明及燈飾配件世界進行採購。」



來自德國的Jörg Fey Industrieanlagenmontage創辦人Jörg Fey表示﹕「LED路燈與街燈向來都是我們的採購重點,歐洲政府計劃以LED街燈取代傳統街燈,戶外節能照明產品的需求亦越來越大。」他認為 2015 年三個同期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辦的展會,同樣帶有節能和環保元素,參觀這三個展會為他帶來新的採購意念和靈感。

智慧產品商機更成熟

大會委託獨立調查機構在展覽期間,訪問了645位秋燈展和戶外照明及燈飾配件世界的參展商和買家,了解他們對產品趨勢及市場前景的看法。科技日新月異,各類產品亦漸趨智慧化。智慧城市與智慧家居是未來科技發展主要方向之一,超過八成受訪參展商及買家認為此科技發展趨勢在未來兩年有助燈飾業發展,當中以「能與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溝通或被操控的家居照明系統」及「主要以省電、節能為目標的家居/工業/商業智慧照明系統」最具發展潛力。



照明產品市場競爭激烈,隨著智慧家居及辦公室成新趨勢,新一代的照明產品正朝著智慧化方向尋求突破,秋燈展亦特設「智慧燈飾及照明方案」展區。參展商利安電光源(香港)有限公司(品牌﹕曼佳美 MegaMan)參展多年,今年展出嶄新LED智慧照明系統,包括採用藍牙4.1技術的熒智BLU及使用ZigBee技術的熒智ZB,兩個系列均可配合智慧手機應用程式(App)控制燈光,產品吸引買家注目。該公司的總經理朱聰河表示,智慧照明將為燈飾業帶來重大的轉變,現時智慧照明產品只佔全球市場份額約2%,蘊藏巨大商機。「今屆展會人流暢旺,我們首天已跟200多個環球買家見面,並已經到四間來自阿根廷、墨西哥、中東及俄羅斯具合作潛力的通路商。」

環保博覽高科技產品受矚目

智慧科技除了應用在照明系統外,亦用於環保層面。國際環保博覽展示多項高新科技環保產品,當中包括由台灣參展商晧揚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帶來的「iTrash智慧城市垃圾回收整合系統」,與電子貨幣聯繫:垃圾收集機具備垃圾秤重計費功能,按量收費;資源回收機則可實行膠樽、鋁罐回收金額回贈,系統廣受現場買家歡迎。其副總經理劉寶石表示:「這是垃圾收集系統的突破,我們在展場與來自墨西哥、俄羅斯、香港及中國本土市場的買家接洽,部分為清潔和回收服務商。到我們展位參觀及諮詢的都是專業的產業內人士,更有來自香港和新加坡的政府部門,對我們提供的技術表示極大興趣。」

國際環保博覽展示多項高新科技環保產品,台灣參展商晧揚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帶來「iTrash智慧城市垃圾回收整合系統」

香港Robin Energy Limited展示垂直軸風力發電街燈。

入場人士試駕大眾汽車(Volkswagen)最暢銷型號Golf純電動車版本-e-Golf



香港國際建築及五金展參展商車田屋有限公司展示香港本地設計、可多次裝拆的組合屋。該公司營業經理冼偉麟表示:「我們樂見今年的展覽吸引更多參觀人士,展覽比以往辦得更好,並吸引了大量有質素及專業的買家,我們現在亦積極與來自泰國及台灣的買家磋商。」

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戶外照明及燈飾配件世界、香港國際建築及五金展由香港貿發局主辦,國際環保博覽則由該局與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合辦。秋燈展於10月27至30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其他三項展覽的展期為10月28至31日,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四項展覽提供一站式採購平台,發揮協同效應,為業界締造更多跨產業商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