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照明與 LED 展場直擊: EcoLight Tech Asia 2015

結合了更多節能技術與週邊科技 (如智慧空調、太陽能系統)的泰國 EcoLight Tech Asia 2015 展覽,這次我們有看到一些新意。該展覽是由泰國的 NCC 展覽單位,以及 Provincial Electricity Authority (PEA) 在 11 月 19 日到 11 月 21 日舉辦的。

展覽一共分成三種主要的節能科技產區,首先是位於整個展場中間的照明展區,左邊則是太陽能展區,右邊是智慧空調展區。



以日本大廠三菱 (Mitsubishi) 的攤位為例,它是今年泰國這個展覽中最主要的節能相關科技展示攤位,不但產出自家的可見光 LED 產品系列,旗下的天井燈、LED燈管、太陽能面板,以及智慧型空調產品。



Gunkul也展出了太陽能與LED光源相關的產品。



另外,中國大廠像是海爾 (Haier) 展示了自家的空調產品。

泰國可說是東南亞區域的重要市場,這個展除了泰國本土內銷、外銷外,也有東南亞區域市場的買家、賣家與會。不過,展場中可以發現到,有廠商以近五折的價格折扣來販售 LED 照明產品。我們看到像是 Unistar Opto 與 Racer 這間廠商以低到只有 89 泰銖的價格在賣特定款式的 LED 燈泡,也有像是 Sweoo 這間廠商販售售價只有 100 泰銖的 LED T8 燈管。


LEDinside 留意到幾款創新的產品,展現了廠商在設計方面的巧思。

TP Halo 推出了給植物用的 LED 成長燈,以及在熱帶、亞熱帶地區很需要的 LED 驅蚊燈,設定大約 500 nm 波長的範圍,讓昆蟲不喜歡接近這個光線。



Soitec 則提供新的通路用 LED 概念燈,可以在長方形盒子結構的燈具中央替換資訊,訊息可以顯示它的透明螢幕上,應用的材料非常特別。


而 Eve Lighting 展示他們的第一款太陽能 LED 庭園燈,也有許多買家詢問。



在能源管理方面,有許多公司,比方說日本精工集團旗下的 Seiko Solutions,展示了其能源管理解決方案  GreenTalk,他們看好泰國的能源管理市場發展,這兩年泰國在用電價格方面的成本變高,最高點是在 2014 年終,當時每度電的電價約為 4.5 泰銖,但在 2015 年隨著石油等能源價格下跌,已經降到每度電 3.0 泰銖。精工方面認為,電價的變動,以及市場對節能產品的關注,對未來能源管理相關產品的發展很有幫助。直接可有節能效果的產品,就是搭配 LED 照明。

現階段泰國市場的用電量越大,要支付的每單位電價就越高,比方說平均住宅用電是每度 3 泰銖,但工業用電有的會高到每度電 5.0 到 6.0 泰銖不等,企業界對於節能的電源管理技術、省電的 LED 光源,長期是有龐大需求的,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