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ed事務局長前薗雄飛: 2017年日本展加入機器人與智慧工廠

這次日本Nepcon Japan 2016年展覽,以及Lighting Japan 2016 日本國際照明技術展覽與國際照明器件展,主辦單位 Reed Japan 公司做了相當多的規劃與變革,並且導入了更多新技術與廠商,擴大業界的視野。針對今年的展場表現,以及未來展覽的趨勢動向,Reed Japan由事務局長前薗雄飛 (Yuhi Maenozo),以及海外行銷宣廣室部長大道雪(Yuki Omichi ),接受我們採訪與分享他們的分析

整體展覽參展商超過兩千家,2016年是穿戴式裝置元年

事務局長前薗雄飛表示,就如廠商與業界人士這幾天在會場見到的,人潮非常多,主要是來自日本以及海外的買主,來考察與交流採購各種最先端的技術,這次整體展會,全部的廠商增加了不少,去年是一千八百三十家參展商,今年是兩千零三十二家。而來訪人數2015年是八萬五千九百零四人,2016年這次訪客人數可以達到九萬一千人次。

這次展覽東館,西館都在用,西館以車用相關的技術與零組件為主,西館則把電子產業在發展中的新趨勢都集合在一起。他特別指出,汽車相關的技術展覽,2016年發展得非常好,參展商增加了30%。



為何可以增加這樣多呢? 主要是有關汽車的零組件加工技術的廠商變多,大家很看好車用電子、車用LED、車用輕量化組件、電動車與電池相關的技術與產品。

另外,穿戴裝置展覽是日本第二次的大展,比2015年的規模要更大,增加了兩倍。大家可以留意到,美國CES 2016年展覽也是有很多智慧型穿戴裝置,除了大廠以外,也有很多新創公司,主要是展覽成品、概念品。

而日本這次的穿戴式產品展覽,除了成品以外,還有很多技術方面、生產設備的展示不僅是RD與研究、試作品,普遍已經量產階段,日本相關單位已經將2016年訂為穿戴式裝置的元年,應用在穿戴式裝置的零組件、LED光源、OLED面板等技術,受到相當的關注。

一月份日本這個展覽的特色,就是利用電子的基礎,抓住現在產業的趨勢,以及應用端做為發展,未來會怎樣走呢?

2017年展覽加入機器人與智慧工廠大展

2017年的展會,現在已經規畫了兩個新的主題,其一是機器人展,其二是工業4.0 智慧製造工廠,會有更多製造生產線相關的工廠IOT物聯網。



前薗雄飛指出,機器人包括服務機器人,保安機器人,工業機器人,會集合日本以及海外的最尖端參展商,共同展示相關的產品與技術,預期會吸引到很多使用機器人的公司、使用機器人的買主來參觀這個展覽。

智慧工廠,加上越來越熱門的工業 4.0,展示最主要的會是汽車產業的自動生產,在工廠想要提高效率,利用IT、機器人與IOT技術等等做串聯,展覽會以智慧生產為主軸,鎖定汽車的製造公司,部品業者,相關供應鏈廠商,已經收到很好的市場反應。

換言之,明年的展覽全部都是最新技術,包括穿戴式裝置、電子、自動汽車、LED、穿戴裝置、智慧工廠。

以LED來說,車用的感應器,就會使用到不可見光的紅外線LED感應,以及LD雷射光源測距,光學上的零組件商機不少,而車廠也很積極在車用LED方面走新趨勢,LEDinside觀察到有越來越多車廠和車用LED廠商採用客製化模組化方式,建立車用燈市場的新格局,未來很值得期待。

國際照明技術展,包括LED與OLED的部份會繼續在 2017 年的一月份展覽中展出。

至於原本的國際照明器具展,已經要從前面我們提到的整體技術大展中分開,與建築器具、建築零組件相關的展覽,整合在一起,於 2016年10月26日一連三天,在日本橫濱展館展出,也已經在徵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