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 數位與智慧照明是未來 - Lighting Japan 2016 基調演講

歐司朗: 數位照明策略是未來

歐司朗的資深副總裁 Geet van der Meer 認為,目前的LED晶片價格越來越低,LED燈具的價格也是,這是因為市場上同質競爭者太多,因此聚焦在品質、設計、數位與智慧化,以及其他服務方面,是LED照明的另一條道路。

歐司朗的資深副總裁 Geet van der Meer。 (LEDinside)


從2011年開始,業界已經有越來越好的LED解決方案,為了去滿足市場的需求和挑戰,業界有相當多的投資在這方面,因此變成快速轉變的商業市場,LED產品的生命週期變成小於兩年,但是傳統照明產品的生命週期有八年,這使得設計和機構相關的變化非常快速也非常大,為了維持營運與獲利,照明產業需要創造新的價值出來才行。

歐司朗在論壇上播放投影片介紹的其中一頁。(LEDinside)


照明的數位化是一條新的路線,結合了雲端、自動控制、分析、行動運算,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創新。

他表示,市場目前的趨勢走向,注重智慧照明的市場會需要降低碳排放,增加安全性、省電效率、創造更好的工作與生活環境、情境,這時候我們之前講過的人因照明就變得很重要了。

而結合智慧樓宇的照明設計,需要更完善的生態體系,以及更友善、好用的無線網路科技整合,結合更多的物聯網應用。

歐司朗智慧燈在超市應用。(LEDinside)


歐司朗目前的產品走向是,客製化的解決方案設計,透過軟體輔助客戶和實現產品的附加價值,和OEM與
照明設計師一起合作,更直接取得彼此的資源,讓設計更完善,並提高產品投放到市場的速度和專案的品質,和大量訂單市場需要的面向不同。

歐司朗的照明管理系統 LMS ,可說投入了相當多的資源,已經在商業照明市場上有能見度,讓調光更簡單,以及企業等級的照明需求應用,未來會更加智慧化,並走向大型安裝案件的整合,包括區域分析,電力使用報告、環境與光的關係,未來都會是新的重點。

(作者: 集邦科技公司內容事業處長林昌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