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精進LED光品質-台灣國際照明展直擊

台灣國際照明展在今年4月13日至16日,於南港展覽館如火如荼展開,在本次展會中,LEDinside發現各廠商仍不斷提升LED照明產品效率、減少眩光等,持續精進光品質。同時,利基照明市場持續展開,提升產品價值,帶動市場需求。
 
主題一: 晶片與封裝
晶電展出多款燈絲LED 光效較傳統LED燈佳
晶電在這次展會中,展示了許多LED燈絲,晶電表示,目前市場上主要的LED燈絲燈是470及600lm,LED燈絲較傳統LED燈解決方案光效更佳,但目前尚無法普及,原因在於仍須克服散熱及價錢問題。
 
 
晶電也展出IR LED感測器應用,感測器感應手的左右揮動,翻動電子看板頁面。
 
光鋐晶片波長涵蓋廣
光鋐晶片產品波長涵蓋廣,包括不可見光及可見光的各個波長,現場展示晶片規格及結構說明。
 
 
 
領導LED晶片廠科銳展出產品多種燈具應用
科銳在晶片研發上掌握關鍵技術,近年來晶片可做到尺寸不變,發光效率提升,並於會場展示多種應用其LED的各種燈具,包括集魚燈與軌道燈等。
 
 
 
主題二: 照明廠商
冠大主打直下式平板燈
冠大主要展示LED直下式平板燈,相較於側入式,能直線發光,平板燈面積可做大,而在需要側光的情境下,側光式平板燈會較適合。
 
在產品推廣方面,目前也主推LED直下式平板燈。
 
走向智能照明 明緯推出多種控制器
明緯展示多種調光控制器及無線控制器,調光控制器可控制室內各處的光線開關及強弱,也可搭配行動裝置介面輕鬆開啟關閉居家各區域的光源,而無線控制器可輕鬆改變燈條的顏色。
 
明緯路燈智能調光系統,使路燈能依世界各地不同的日出日落時間來調整路燈亮度。
 
 
昶旭目標提升產品LED光效
昶旭展示12W LED光引擎模組系列,可搭配交流電、直流電,也可依需求調成7種不同色光,並組成戶外投射燈、插地燈等。昶旭也展出25W LED光引擎模組,演色性達90度。
 
 
昶旭在產品的發展方向上,致力於提升每瓦光效,現場也展出整燈穩態亮度達130lm/W以上的LED戶外投射燈。
 
安能艦用大型LED燈也可應用於遊艇
安能為美國海軍艦隊製造高效節能的LED照明系統。其艦用大型LED燈耗電比白熾燈少80%,保固期間長達10年。在展會中詢問度高,也可應用於遊艇上。
 
安能於現場直接測試LED燈管可直接替換傳統燈管,不須換裝安定器。
 
錼創展出UV LED 固化光源模組
錼創展出UV LED固化燈模組,包括風冷系列,也有推出水冷系列。產品客製化項目著重在光源模組與冷卻系統,應用主要包含UV 樹脂固化、油墨印刷、以及UV固化相關客製化應用。
 
針對高速印刷機設備市場,錼創科技同時推出相當強力的UV LED 光固化模組,在70mm的高度下,可達到5W/cm2 的輻射照度,並同時擁有90% 的光均勻性。目前針對高速印刷市場,已為印刷設備廠商送樣提案。
 
 
全球藍寶石圖案化基板廠商產能排名即將洗牌
浙江東晶博藍特光電有限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引進藍寶石圖形化基板技術生產,實現PSS的產業化,可滿足高亮度藍光LED晶片對PSS的需求,是目前大陸掌握4吋藍寶石機板材料生產技術的少數企業之一。2015年11月公司宣佈,東晶博藍特(PSS事業部)和東晶新材料(平片事業部)從東晶電子上市公司分離出來,形成全新獨立的浙江博藍特光電有限公司,並於2016年3月31日進行了股份制改造,實現了核心要員控股、基層要員參股的股权模式。
 
由於照明市場需求,加上封裝廠商庫存低,2016年中國晶片廠商稼動率相當的高,看好中國主要客戶訂單需求,加上觀看競爭者並無明顯的擴產計畫,因此積極擴增產能,目前月產能約當4吋藍寶石基板為10萬片,預計今年年底將達到約當4吋藍寶石基板為18萬片,將成為全球與中國圖案化藍寶石基板第三大廠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