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凱光電提供全方位車用產品解決方案

由上海牧級與中國國際汽車照明專家委員會(C-GTB)和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CATARC)共同舉辦,第十二屆汽車燈具產業技術發展論壇會(ALE)於上海盛大開幕,除了燈具廠外,車燈內含的半導體驅動芯片、光學機構、防水密封膜等關鍵材料也一同參與,並且邀請中國主要汽車廠一同參加,從車燈上游到下游供應鏈齊聚會場。LEDinside藉此機會訪談弘凱光電,提供車用解決方案。

根據集邦科技的觀察,弘凱本次展示了完整的車用LED光源,包括全系列適用於車內光源的各種封裝形式,著眼於未來對於車內情境光源的市場需求,開發出各種不同的色溫與封裝規格,提供車燈廠更多元的選擇。

 

在儀錶板和內飾燈的應用光源,除了既有的3528與3030規格,本次也展示了更緊湊的2214封裝體,讓客戶在儀表板與中控台處的指示燈造型設計更具有彈性;車外燈也發表了PLCC6 3433的規格,有別於3030與3535封裝體,更能提供客戶不同的燈具需求做搭配選擇;頭燈目前也已著手開發四芯與五芯的垂直晶片製程光源,在1安培驅動條件下已可呈現1300~1500lm的亮度表現,未來在中國市場也將不缺席。

 

除了可見光外,不可見光也是弘凱此次的展出特點,紅外雷射目前可應用在深度攝影機(TOF Camera),除了原先的3535封裝規格,波長已可從803nm 提升至無紅曝的940nm波長,且搭配石英玻璃封裝體更有效提升其耐用性;紅外光的另一項特別應用為手勢辨識,為了配合未來在車內影音娛樂等控制的需求漸增,特別展示了紅外手勢辨識模組,提供九種手勢辨識的功能,透過值得一提的,該模組涵蓋了韌體與軟體的整合,讓車廠導入的便利性更大幅提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