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VANCE新策略: 提升性價比,加速發展LED照明與智慧照明

德國照明大廠歐司朗(OSRAM Licht AG)旗下通用照明子公司LEDVANCE出售案,歷經重重關卡後總算塵埃落定,宣布已與中資聯合競購團隊包括中國策略投資公司 IDG 資本、木林森,以及義烏市國有資本運營中心,之前已經於 2017 年 3 月 3 日正式完成股權交割程序。LEDinside 在美國 LFI 2017 展覽期間,於美國費城訪談了 LEDVANCE 執行長 Jes Munk Hansen,提供市場更多 LEDVANCE 在照明發展上的策略。
 
 
規模經濟帶動LED照明產品滲透率並擴展至新興市場
 
根據LEDinside 資料顯示,預估LEDVANCE 照明產品滲透率目前僅只有30%,相較於一般美國照明廠商的發展來說,LEDVANCE 的LED照明產品發展上還有相當的進步空間。同時,Jes Munk Hansen 表示,目前木林森(MLS)的產能高達70KKK,照明產品中30% 是來自LED價格,透過與木林森 (MLS) 合作,由木林森(MLS)提供LED與LED照明產品都可降低製造成本,更有利發展價格合理的照明產品。目前LEDVANCE主要營收仍為北美、加拿大、與歐洲市場,佔有85%,未來將借由與木林森(MLS)的通力合作,擴展至新興市場領域。
 
 
 
 
2017年燈絲燈產品將可順利提升出貨目標
 
LEDVANCE 表示,LED 燈絲燈市場仍受到相當關注,預估今年 LEDVANCE 的 LED 燈絲燈可以賣到約三到四千萬顆,大幅成長,主要則是有木林森收購的新和(紹興)綠色照明,這個中國最大的 LED 燈絲燈泡生產商為相當強大的產線後盾,未來可望在LED燈絲燈搶下相當大的市場份額。
 
價格合理化帶動智慧照明市場需求
 
Jes Munk Hansen 表示,受惠於LED照明產品可達到智能化的效果,將全力發展智能化燈泡與燈具產品,智慧照明是目前主要照明大廠都想要發展的產品,也是未來勢在必行的趨勢。Jes Munk Hansen 表示,目前LEDVANCE燈泡與燈具都結合智能照明(Connected Light) 解決方案,並提供智慧照明相容性,擴大為照明生態圈。然而Jes Munk Hansen提到目前智慧照明最大的挑戰則是沒有明確的標準,各家產品與通訊協定紛亂,導致智慧照明市場一直難以開展;此外對於智慧照明產品價格高昂,Jes Munk Hansen 表示,一旦達到量產規模經濟,照明產品價格勢必能調整的企業主與消費者能接受的程度,朝向全面的智慧照明領域。
 
 
品牌經營、專利保護、持續研發為LEDVANCE 主要經營方向
 
在OSRAM 品牌上,LEDVANCE 將會定期支付專利費用予OSRAM Licht AG,同時也將無限制的使用OSRAM SYLVANIA的品牌專利,因此在產品知名度是毫無問題的。未來,LEDVANCE 將持續經營研究開發更好的照明品質的燈泡及燈具產品,生產成本經濟規模化則由木林森(MLS)達成,相信在價格合理的照明產品出現後,更能為消費者帶來高性價比的照明。
 
 
文 Joanne /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